時事

時事

JPEX公開機密電郵 證監會斥違保密條文 傳警方指示電訊商 封鎖JPEX App及網站

2023年09月21日 13:00

JPEX風波愈捲愈大,先前被控作虛假及具誤導性陳述及無牌活動,再遭證監會指控違反保密條例!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涉違規經營,警方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11人,包括網紅林作及陳怡,昨(9月20日)再拘捕3男,涉嫌「串謀詐騙」,警方指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方表示,截至9月20日共接獲2086名受害人報案,涉及金額達13億港元。

消息指,至少有兩間電訊商響應警方指示,即日起封鎖旗下用戶登入JPEX官網及手機應用程式,不排除其他電訊商亦會陸續出招封鎖。面對警方重錘出擊,JPEX發出公告宣稱,平台一切運作正常,又建議受影響用戶以VPN登入JPEX的網頁版進行操作。

就9月19日深夜,JPEX發出公告「反擊」證監會部分指控「罔顧事實」,強調平台所有交易一直正常運作,認為證監會惡意針對,又公開與證監會的電郵力證曾與當局進行聯絡。證監會重申,JPEX公開跟證監會的電郵內容是回應有關的查訊,而非申請牌照,形容對方作虛假聲稱。當局強調JPEX公開的郵件屬調查一部分,因此是機密通信,指控JPEX已違反《證券及期貨條例》和《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的保密條文。

證監會重申,JPEX從未就可能作出的牌照申請與當局接洽,該集團旗下的實體一概沒有獲發牌。

JPEX案件愈演愈烈,揭示除了加強推廣防騙教育外,港府應加強監管虛擬貨幣及相關市場的管制措施,以防止更多詐騙案件發生。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JPEX 網站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