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徵文比賽文章涉違國安 黃組織「港語學」宣告執笠

2023年08月28日 11:30

再有黃組織收檔!由曾在2018年佔領浸大語文中心的陳樂行,今日(8月28日)宣佈其所創辦的「港語學」停止運作,並展開動解散程序。他在網上劈頭一句是「港語學執笠公告」,並透露警方國安處近日曾上門要求向他問話,由於他人在海外,及後致電國安處時,被指「港語學」在2020年舉辦的徵文比賽,當中一篇小說文章涉違《國安法》。經諮詢法律意見及考量之後,陳樂行決定停止組織運作。

涉事文章已下架

「港語學」在2013年成立,其主席陳樂行於2018年佔領浸大語文中心,以無禮而臭名昭著;之後他曾擔任區議員助理。及至2020年,「港語學」舉辦徵文比賽,其中一篇文章正是是次事件的主角——被國安處質疑涉違《國安法》,因而要他下架。

陳樂行指與國安處通電話期間,對方曾提及其家人,乃至組織舊成員情況,他指出在保障家人及前成員的安全下,決定停止「港語學」運作,而被指涉違法的文章亦已下架。至於陳樂行何時會回港?他接受黃媒《棱角》訪問時表示有鑑安全問題,短期內無意回港。

不少反對派人士涉案,總是身處海外,甚者如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更欺瞞法庭以作潛逃。口說無辜、正義,往往卻是遠遁他方,拒絕接受調查審判。一句「政治打壓」,成為了這批嫌犯的擋箭牌,試問在他們眼中可有尊重過法治?

原圖︰星島日報、港語學Facebook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623124/即時-港聞-佔領浸大-陳樂行接獲紀律委員會電郵-列-三宗罪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549105003921185&set=a.549104963921189&locale=zh_HK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