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國制裁靠想象?中央助西藏兒童學習 竟可老屈成「強行同化」?

2023年08月23日 15:00

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8月22日,發佈新聞稿指正採取行動對部分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指控他們參與「強行同化」逾百萬藏族兒童,在政府開辦的寄宿學校就讀。然而,美方卻沒有提供具體的限制細節,也沒有點名任何官員。

美方要求「中國停止強迫西藏兒童進入政府開辦的寄宿學校」,並停止在西藏和中國其他地區實施所謂的「強硬同化政策」。同時聲稱中國政策旨在消除西藏年輕一代之間的語言、文化和宗教傳統,惟這種指控完全是站不住腳。

中國外交部在三月份已經清楚地回應了這些指控,解釋寄宿制學校是為了滿足當地學生的需求而設立,並且在全國各省區都有,提供住宿和就餐等保障服務。這些學校不是封閉式學校,更不是軍事化管理的機構。實際上,西藏等地區由於地理條件特殊,牧民孩子上下學路途遙遠且不便,分散辦學是為了確保所有兒童平等享受教育權利。

美國無視中國對西藏地區的發展和改善教育環境所做出的努力,卻一味指責及對中方實施「莫須有」的制裁行為,實在可恥至極!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美國國務院網頁
https://www.state.gov/about/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