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因病休假 副手頂上
中大校長段崇智三度缺席立會
巧合到一個點!

2023年08月04日 10:10

中大校董會改組風波不斷,立法會《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早(8月4日)舉行第三次會議,雖然不少議員點名要求中大校長段崇智出席會議,惟段崇智卻以病假為由缺席會議,改由署理校長陳金樑出席。

立法會今早召開會議時,一如所料不見段崇智蹤影。中大校董會主席查逸超在會上表示,上周五(7月28日)已收到立法會秘書處邀請段崇智出席會議的信件,但直到本周二(8月1日)死線仍未收到回覆。

查逸超直言,段崇智作為資助大學最高行政人員,有責任到立法會解說重要議題,他希望段崇智能夠親自出席會議,惟段回覆指昨日及今日也是病假。

法案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表示,段崇智前日(8月2日)仍接待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又指2019年反修例黑暴期間,當港大校長力勸學生不要使用暴力時,中大校長卻請了兩周病假。她續指,段崇智以病假為由缺席會議,相信公眾會注意相關問題。

根據立法會網站顯示,中大一方僅有校董會主席查逸超、副主席陳德霖、副秘書長黃陳慰冰出席會議,至於上次會議以常務副校長身份出席的陳金樑,今日則以署理校長身份出席會議,校長段崇智繼續缺席。

中大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表示,校長段崇智昨(8月3日)接受醫療程序,並按醫生建議今日休假。有關醫療程序在校長8 月1日接獲校董會主席有關立法會草案委員會的邀請通知前已經安排,並向主席提交證明文件。

雖然中大聲稱校長段崇智於8月3日接受「醫療程序」,但令人奇怪的是段崇智在前一日,即8月2日卻親自接待3名行會成員參觀「太空大豆」研究項目,全程精神奕奕。如此巧合,實在難以令人釋疑。

難怪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早也在Facebook發帖質疑,段崇智8月1日已知道今日立法會開會,為何當日不打電話將看醫生的預約時間改為8月5日?他批評段崇智用「醫療程序」和醫生紙躲避,「過得初一過不了十五」。他更建議議員們按照段崇智方便的時間,邀請他上立法會開會,或段崇智可因病辭職,回家調理身體。

段崇智作為中大校長不可能不知道,立法會何時召開《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在此關鍵時刻,段崇智卻因病休假,再由副手陳金樑頂上,真是巧合到一個點!

文章網址:https://www.silentmajority.hk/articles/1034712

原圖:https://www.legco.gov.hk/tc/photogallery/slider.html?album=Photo&term=2022&category=328#&gid=1&pid=1;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22b116795056e83e2c5bce3d91ba1859/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906/_2021090614380015646.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