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23條立法非「交差」 李家超:若只求快忽視風險 對不住香港和國家

2023年06月29日 13:00

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將近一年,他最近接受《星島日報》專訪,討論《基本法》第23條立法時,李家超強調立法的迫切性,但提醒若只為完成任務而忽略風險,將會對香港和國家造成傷害。他作為特區領導人,須警覺潛在的國安風險。

23條立法是香港必須完成的憲制責任,被問及為何最遲需明年才能立法?李家超強調23條立法並非「交差」不能魯莽,倘只考慮盡快完成而忽略某些潛在風險,「對不住憲制責任,對不住香港和國家」。他解釋立法要做深、做廣調研,不希望立法後始發現不足應付,再反覆修改。

他提到,政府正審視不同國家及地區維護國安的法例,並根據香港實際情況立法,但不會因為某個國家有某種措施,就隨意「加埋一齊」。李家超又指危害國安手法不斷變化,須制定有效方案,強調任何時間都有風險。

針對行為較針對「間諜」更重要

至於會否參考內地做法加入「間諜罪」,李家超表示,間諜行為是洩露國家機密的其中一個手段,認為「行為」比針對哪些類別的人更重要,又指特區政府就23條的7類罪行立法已恰如其分。

正如李家超所言,23條立法並非「交差」,不能草率行事反覆修例,當局必須警覺潛在國安風險,小心提防暗湧,防範於未然,這才能體現對香港和國家的責任。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fe04acb4652e0fbc64219edbcb1bc5f1/2023-06/KakaoTalk_20230628_195416095_2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