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年屆四旬仍挺身護港 好爸爸迎難考上警隊 冀制止暴力保護青少年 感謝守護香港!

2023年06月08日 11:30

父親節即將來臨,今日我們同大家分享一個好爸爸的故事。

加入警隊的路途並不簡單,皆因投考警隊對學歷、語文能力及體格都有一定要求,經取錄後亦要完成為期27周的學警基礎訓練課程,方可成為警察。對於年屆四旬的陳悅晉而言就更為艱辛。

育有一子一女的陳悅晉,現齡43歲,剛從警察學院畢業,現駐守黃大仙警區軍裝巡邏小隊。陳悅晉在《警聲》訪問中指,投身警隊前從事玻璃安裝工程逾20年,已晉升至主管級別。惟2019年黑暴肆虐,暴徒除了破壞社會安寧,更摧毀其安穩的生活,直至2020年初,他因公司經營困難而被裁員,於是決心加入警隊,捍衛法治。回顧當時社會環境,陳悅晉不甘青少年被誤導投身黑暴,心中燃起一團火,希望挺身而出制止暴力,保護青少年。

除了學歷及體能方面需面對眾多年輕競爭者,加上太太恐子女因此受欺凌而反對他投考警隊,兩人為此多番爭執。不過年屆四旬的陳悅晉沒輕言放棄,將困難逐一克服,為解決生計問題找來兼職工作,為達到入職要求就在公餘時間進修、跑步鍛鍊體能。

陳悅晉堅毅的志氣打動太太,支持他追尋警察夢。去年終獲取錄並接受27周的學警基礎訓練課程。不過陳悅晉坦言,人到中年要重拾書本並非易事,最終苦盡甘來取得理想成績,如願加入警隊。他表示十分感謝當時的班主任給予鼓勵及分享讀書心得,更安排學術表現較佳的同學為他補習。

陳悅晉表示加入警隊的初心是止暴制亂,雖然目前社會環境相對穩定,但絕對不會掉以輕心,堅守保護香港的最前線,防範同類事件再次發生。陳悅晉希望能成為子女的榜樣,學懂排除萬難,為目標迎難而上。

迎難而上,奮身追尋警察夢,陳悅晉堅毅的志氣值得學習。感謝警隊守護香港!

原圖︰警聲
https://www.police.gov.hk/offbeat/1234/chi/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