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以悼念包藏獨心? 以身試法向西方做Show?

說書人 2023年06月07日 08:00

說書人:「這班政客明知維園有數千警員駐守,但偏偏要走到維園公然知法犯法?是否明知大批本地及外國記者在場,所以有意為之?若然是的話,根本就是向西方做Show,而這場Show是想向西方證明甚麼?想借故稱國安法後香港無自由?想借自己被帶走,來借西方媒體把口挑戰中央?還是想以此激起新一場『黃黑風波』?無論原因如何,政客們似乎是以悼念包藏獨心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於上月5月29日,直指未來數日後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為防有人危害國安,例如宣揚港獨、顛覆國家政權等,警方一定會採取果斷行動,將有關人士拘捕,有證據便會檢控,他更警告:「你不會有僥倖」。

雖然鄧炳強無明言是6月4日,但按日子推斷,以及6月4日當日在維園的警方佈防,相信他當日所指的反對派過往大搞的「六四燭光集會」。

過去未有《香港國安法》之前,反對派在維園年年大搞「六四集會」,聲稱悼念死者,但實際上是如何?每次均發表涉華言論,而當中有些言論,更有誇大失實之嫌,意圖似乎是想煽動香港市民,對中央政府的不滿。

而來到今時今日,雖然在已無人再搞所謂的「六四燭光集會」,但每一年均有人不聽警方警告,有意無意地在銅鑼灣或維園附近遊走,而今年甚至有人明目張膽地,在6月4日前後,在數千警員面前,展示各種口號標語的衣服或物品。

據警方回覆查詢時指,6月4日前及當日,有32人被截查,27人被帶走,其中有4人涉嫌干犯「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或「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被捕,有4名涉嫌破壞社會安寧,被帶返警署作進一步調查。

而上述被帶走的人,其中更包括兩名本地行為藝術家三木(陳式森)及陳美彤,而三木被警員帶走時更高呼:「香港人唔好驚佢哋」、「打倒暴政」等口號。除此之外,被帶走的人亦不泛政客,例如社民連主席陳寶瑩、記協前主席麥燕庭、有「王婆婆」之稱的示威常客王鳳瑤等。

最終,警方未對陳寶瑩、麥燕庭等人作出起訴,而三木、前支聯會義工關振邦等人,則經扣查後獲准保釋,並須於7月上旬再向警方報到。

其實要悼念任何事,不是不可以,正如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日前在電台節目上指出,社會尊重任何人,以自己的方式悼念任何事情,而且亦未聽過政府不允許悼念,但不建議任何人有組織地在六四進行悼念,他指支聯會過往的口號「深入民心」,故令人聯想悼念六四就是要「結束一黨專政」。因此,湯家驊認為國家現受多國制裁及壓迫,中國人應團結一致「槍口對外」才是。

的而且確,這班政客明知維園有數千警員駐守,但偏偏要走到維園公然知法犯法?是否明知大批本地及外國記者在場,所以有意為之?若然是的話,根本就是向西方做Show,而這場Show是想向西方證明甚麼?想借故稱國安法後香港無自由?想借自己被帶走,來借西方媒體把口挑戰中央?還是想以此激起新一場「黃黑風波」?無論原因如何,政客們似乎是以悼念包藏獨心吧?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30149/%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8%AD%A6%E6%96%B9%E8%A3%9D%E7%94%B2%E8%BB%8A-%E5%8A%8D%E9%BD%92%E8%99%8E-%E9%8A%85%E9%91%BC%E7%81%A3%E6%88%92%E5%82%99-%E5%B8%B6%E8%B5%B0%E9%83%A8%E5%88%86%E9%BB%91%E8%A1%A3%E4%BA%BA%E5%8C%85%E6%8B%AC%E9%99%B3%E5%AF%B6%E7%91%A9%E5%8F%8A%E7%8E%8B%E5%A9%86%E5%A9%86%E7%AD%89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