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輸的是蛇鼠領袖 中國贏的是骨氣

說書人 2023年05月26日 20:00

說書人:「日本當年屈服於美國蛇鼠領袖的淫威下,至今仍一沉不起,但我們中國人永不會向惡勢力低頭,雖然我們都有輸過的日子,但我們有的是骨氣,會站起來,想辦法去克服困難、去對抗各種打壓,還勸美國別把中國錯當日本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資訊科技可謂是現代「兵家必爭」之地,其應用之廣,不但可改變世界,甚至可以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所以從這一方面去了解,就自然明白美國為何重點打壓完華為後,再到Tiktok了。華為搶先各國開展了5G技術,再5G出來之前,美國一直重點打壓,而去到Tiktok,其創造了「短視頻」,改變了人類的「分享文化」,此可謂是中國文化產業輸出世界的一大里程碑,同樣亦被美國以一樣圍堵的招數打壓。

其實要講打壓,不少國家都曾被美國重點打壓,就以日本為例,約30年前日本的東芝亦遭受美國的打壓及嚴厲制裁,原因是美國要「處罰」東芝將多軸銑床出售給當年蘇聯。實際上,表面是「處罰」但其實是畏懼日本的強勢發展,會危害到美國的霸主地位,當時日本戰後全面崛起,其GDP躍升至全球第二,而且多方面的產業均十分強勁,由文化產業到高階科技產業,如半導體等,都處於世界頭一二位。所以日本當年被打壓,真的只關東芝的事嗎?手段上,更有逼日圓強力升值,使日本企業陷入外銷困境,從此日本企業一蹶不振,日元至今未回復到當年水平,日本再一次向美國投降了。

上述的情況,可以說是歷史總是相似,但其實都是同一個劇本而已。如今美國對中國的打壓手段,只是舊調重彈,換湯不換藥罷了。

但我們中國並沒有有向日本的結果,這一點應該是出乎美國的預料,因為我們贏的是骨氣!愈打壓就愈發展自研,華為遭打壓,加速了5G的技術發展、鴻蒙系統的建立。至於Tiktok,甚至乎美國當地有不少組織及用戶起來示威,助陣Tiktok。

而近日中國自研科技方面,再有新突破,湖南科技大學海洋實驗室主任萬步炎,一眾團隊自研出海底鑽機,並鑽下2千多個屬於中國的海底鑽探孔。而新華社撰文評論,指報效家國的初心、拳拳赤子之心,支撐著萬步炎團隊實現了拒絕仿制老路、開拓自主新路的跨越,並指出無數像萬步炎一樣的科技工作者,已瞄准「卡脖子」技術奮勇攻關。

日本當年屈服於美國蛇鼠領袖的淫威下,至今仍一沉不起,但我們中國人永不會向惡勢力低頭,雖然我們都有輸過的日子,但我們有的是骨氣,會站起來,想辦法去克服困難、去對抗各種打壓,還勸美國別把中國錯當日本了!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