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淄博燒烤呈現中國人的真、善、美

古月 2023年05月06日 12:00

古月:「有專家認為,網紅經濟難以持久。是的,淄博燒烤也許不會永遠火下去,但淄博燒烤所折射出中國民眾的真、善、美,將永遠都會熠熠生輝!」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要說內地五一假期最火熱的話題,相信一定就是淄博燒烤。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爭相湧往山東淄博品嚐別具特色的燒烤,令通往淄博的車票一票難求,淄博的酒店、景區也全部爆滿。遊客們更是紛紛在網上分享在淄博旅遊的點滴,在互聯網流量推動下,淄博成為2023年上半年最為火熱的網紅城市。

淄博燒烤的走紅,令不少專家學者關注網紅經濟、城市營銷等課題。但筆者認為,淄博燒烤背後的溫情故事最令人感動。事情源於2021年,當時疫情肆虐,有一批大學生被安排到淄博進行隔離。隔離期間,淄博民眾為學生提供了無微不至的照顧,每天換著花樣給學生們提供美味可口的飯菜。隔離期結束後,淄博政府更是請學生吃淄博燒烤,給學生們餞行,還誠邀學生們在春暖花開之際再來淄博相會。

就這樣,在疫情受控、社會復常的首個春天,大學生們如期而至,紛紛組團前往淄博吃燒烤。這個溫情故事迅速感動全國民眾,大家爭相前往淄博吃燒烤,以此表示對淄博民眾的支持。由此可見,淄博燒烤之所以能夠火遍全國,不是源於網紅,亦不是歸於美食,而是全國人民對淄博在危難時刻,為學生們貢獻愛心的回報。

更令人感動的是,在淄博燒烤火遍全國之際,淄博並沒有趁機坐地起價,狂撈一筆。相反,淄博市政府和市民都更熱誠、更用心地為遊客提供最窩心的服務。政府不但規範酒店、商品價格,防止遊客「被宰」,還新增21條燒烤巴士專線和調整42條巴士路線以覆蓋33家燒烤店,方便遊客出行。

淄博市民更是熱情似火,大批市民駕駛私家車到車站免費接載遊客,不少市民免費向遊客派發當地特產,以表歡迎。由居民、機關工作人員等自發組成的數萬名義工,還進入車站、社區、燒烤點,為遊客提供交通、住宿、旅遊引導等方面的服務。種種用心之舉,溫暖每一名遊客,感動全國。

有專家認為,網紅經濟難以持久。是的,淄博燒烤也許不會永遠火下去,但淄博燒烤所折射出中國民眾的真、善、美,將永遠都會熠熠生輝!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http://www.news.cn/photo/2023-05/01/1129584207_16829302119211n.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