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人生路之二十七 成都遊

周融 2023年04月26日 18:00

周融:「3年多沒有回內地,這次的感受更深。要是說世界各地經濟開始回復,有多有少,英美5、6成?香港、日本和泰國則稍勝一籌,是6、7成左右吧?但成都的旺盛令人吃驚,看來沒有百分百恢復,也有8至9成了。」



「成都有名的景點,不管是三星堆、熊貓基地,甚至寛窄巷、杜甫草堂等等,到處都是人潮。看來絕大部分都是國內遊客,外國旅客反而少之又少。」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這半年疫情開始退減至接近消失(最少在心理上),不少人都期望追回失去了的3年光景,多做的就是旅遊了。

實不相瞞,我也是外遊最兇的其中一份子,4月第二次出門,今次回內地,去了成都!

3年多沒有回內地,這次的感受更深。要是說世界各地經濟開始回復,有多有少,英美5、6成?香港、日本和泰國則稍勝一籌,是6、7成左右吧?但成都的旺盛令人吃驚,看來沒有百分百恢復,也有8至9成了。

成都有名的景點,不管是三星堆、熊貓基地,甚至寛窄巷、杜甫草堂等等,到處都是人潮。看來絕大部分都是國內遊客,外國旅客反而少之又少。

14億人不出國,只是往內跑,已經是驚人數字。至於成都市內的新中心——太古里更是本地Beautiful People的聚集地,靚人一多,自然吸引趁熱鬧的人,奇裝異服希望吸睛的人出現,本身都已經變成景點。老實說,香港任何一區都沒有太古里那種熱鬧感。

這次6天遊5頓晚餐,除了一頓意大利菜是在Temple House Hotel的Tivano吃外,其他都是川菜為主。其實我們一行4人沒有一個是吃得辣的,而出乎意料之外,要求小辣時,大家都非常體諒,交出來的菜式雖然滿佈紅油,但吃下去也可以,唯一沒有吃的是四川火鍋。

我們這次5個睌上,都試圖去座落太古里旁的川菜老字號馬旺子,4天都沒位子!畢竟是拿了米芝蓮一星?留位可不可以?每天只留5張枱子,還要是晚上5時半入座,過了15分鐘就取消你了。兩層樓的餐館怎也有6、70張枱,都是留給排隊的人。

吃了好幾頓都不錯的川菜館子,最後也是「條氣唔順」,最後一天下午4時45五分去到馬旺子門前拿號,然後吃了頓5時半開始的晚餐!

吃了甚麼?4個人點了3涼菜、4熱菜,另外3小吃,份量十足,幾乎一掃而光!那麼早吃晚飯第一次。

點了甚麼?讓我一一數出來。

3涼菜是秘製爽口蘿蔔、馬式夫妻肺片和辣油涼麵。

4熱菜是馬家東坡肘子、白油肚條、宮保茄香蝦仁、白灼洋絲瓜尖。

小吃3道是玉米粑、手工銀絲卷、菌鮮鮑。

最出色的涼菜是秘製蘿蔔,不可不吃!東坡肘子是一大隻,4個人沒可能吃得完;宮保茄香蝦仁特別之處是走過油的茄子,吃起來像炸香蕉,但少了那種甜味;洋絲瓜尖簡單但美味。

3種小吃各自精彩,前面吃得太飽了,但也是一掃而光,尤其是玉米粑和菌鮮鮑!

「食七咁食」,更是米芝連一星飯館,埋單多少錢?沒加一小費但招呼周到,一共只是人民幣445元,人均消費只是港幣計130元左右。

除了Tivano那一餐是人均消費超過500人民幣外,其他費用都是100元左右。相比香港的一般名店,內地只是三分一至四分一價錢,而味道及食材肯定有過之而無不及!

相比外地,日本和泰國肯定比香港便宜但吃得更好!有沒有地方比較香港差但價錢更貴?當然有!那就不是英國嗎?

唉,香港!唉,英國!

原圖:幫港出聲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