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維護國安是全體港人應盡之責

穆Sir 2023年04月19日 13:00

穆Sir:「在香港由治及興過程中,治的基礎關鍵在於團結,這就關係到夏寶龍主任寄語的『六個相信』。香港必須依靠社會上不同人士的共同努力,由特區政府負起治理的主體責任,團結愛國愛港力量、司法法律界、來港投資者、廣大市民尤其是香港青年,在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同心民德,才能激發更多『興』的動能,持續鞏固『治』的基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香港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並致辭。其中他提到的兩個重點十分值得我們深思,特別是在實施香港國安法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當下。

第一,在過去一段時間,香港對於國家安全的重視程度不足,甚至以為國家安全只是政治議題,與普羅大眾無關。所以夏寶龍主任講話以淺白易明的話語指出:「『安』來『福』來,『安』是最大的福,『亂』是最大的禍;『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希望香港市民在經歷了2019年修例風波後,可清楚認識到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關乎我們所有人。回望那段社會被暴徒堵路放火的艱難歲月,相信每一個人都更能體會到:國家安全不是永恒的,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需要靠我們共同努力去維護。維護國安、人人有責,應成為全體港人的強大共識。

第二,夏寶龍主任特別囑咐我們:「亂的根源尚未根除,治的基礎需要鞏固。」實際上,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根據基本法第二十三條仍有部分涉及國家安全的範疇未進行本地立法,以法治方式來根除反中亂港勢力的制度機制還不夠完善。儘管一些亂港組織相繼宣布解散,但這可能只是「化整為零」,實際上那些組織的骨幹還有不少依然活躍在不同的平台,他們可能只是等待時機再以其他方式重施故伎,社會各界絕不可掉以輕心。況且,部分反中勢力潛逃海外,仍通過網絡、海外媒體等不同途徑,打着所謂「民主」、「人權」的旗號來肆意抹黑香港和內地。我們需要主動反制來應對。只有敢於鬥爭,用真實情況「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才能讓這些亂的苗頭無法在本港再次生根發芽。

治的基礎關鍵在於團結

在香港由治及興過程中,治的基礎關鍵在於團結,這就關係到夏寶龍主任寄語的「六個相信」。香港必須依靠社會上不同人士的共同努力,由特區政府負起治理的主體責任,團結愛國愛港力量、司法法律界、來港投資者、廣大市民尤其是香港青年,在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同心民德,才能激發更多「興」的動能,持續鞏固「治」的基礎。

穆家駿為中學教師、全國青聯委員、青年民建聯副主席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https://dw-media.tkww.hk/epaper/wwp/20230416/TXT_JPG/a01a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