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周融周圍講(二百五十五)
人民幣未必要贏
美元一定會輸
美國已進入一沉百踩之局?

2023年04月13日 19:30

美元的霸權地位,近年開始有所動搖,全球不少國家都開始使用本幣作交易結算,減少對美元的依賴。中國、巴西、印度、俄羅斯等國家,已宣布棄用美元,美元地位跌勢已成,自然一沉百踩。有消息指,現時已有約80個國家,開始考慮或已改用其他貨幣作結算。由美元下行之勢,可預視美國地位亦會走下坡,是否一如古羅馬帝國般,通貨膨脹、幣值下跌,貿易減少,最終走上滅亡之路。究竟美國會否走上古羅馬的舊路,為時尚早,但慢慢衰落就難已避免。話雖如此,這不會是一朝一夕出現的情況,不過,我們幾已可肯定美元一定會輸。而人民幣則不一定要取代美元位置成為贏家,只要各國使用本幣,各自各精彩。

今集《周融周圍講》,周融為你分析美元終成輸家,美國怎樣如古羅馬帝國般大勢已去,絕對不容錯過!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sqHA6iTIlY4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