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霸權令全球被動接招 陳家強批很多金融問題 美國是始作俑者

2023年04月09日 17:00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陳家強批評,美國是很多金融問題的始作俑者。美國矽谷銀行及瑞士瑞信銀行近月發生問題,令市場憂慮,憂心引爆金融危機。陳家強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相信屬個別事件,惟批評美國量化寬鬆等政策,是很多金融問題的始作俑者。

連月來金融市場動盪,市場淪為驚弓之鳥。陳家強今日現身電台,談及矽谷銀行及瑞信銀行事件。他指出前者犯下低級錯誤,既是過分集中存款,同時亦沒有準備充足的流動資金,反映美國監管出現問題;至於後者則在過去半年浮現很多問題,其商業模式動搖外界信心。他雖然認為兩間銀行是個別事件,但並不等同沒風險,重點是確保不會演變為系統性事件。

中美摩擦困擾經濟前景

回憶過去,陳家強指出很多金融問題都是源自美國,包括瘋狂減息、量化寬鬆,乃至近來加息猛於虎,全世界均只可被動接招,因而出現不穩定情況,批評美國是相關問題的始作俑者。此外中美關係愈見劍拔弩張,陳家強認為兩國摩擦會為經濟前景帶來困擾。

美國時時高舉民主、自由,事實卻是以自己為先,政治如是,金融如是,今日世界多處紛亂,多少又是與美國有關?

原圖︰星島日報、網絡圖片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77743/即時-港聞-立會選舉-陳家強指過去政治討論層次低-冀議員助解決民生問題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