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法歐盟三方會談】歐盟委員會主席引述習近平稱:願在條件成熟時與澤連斯基會談

2023年04月07日 19:00

 

法國總統馬克龍、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訪華,與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於昨日(4月6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法歐盟三方會談,而當中烏克蘭問題。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引述習近平稱,樂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願意在條件和時機成熟時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她認為,有關回應正面,但同時又指若果中方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將會嚴重傷害中歐關係,違反國際法規定。

此外,法國總統馬克龍與習近平舉行會談後,有法國外交人士引述習近平表示,他正準備與澤連斯基通電話,同時亦表示中國準備與法國合作,在充分尊重國際法的情況下,通過談判結束烏克蘭戰爭。

而習近平早前與馮德萊恩及馬克龍會談時亦重申,中方在烏克蘭問題的方針是勸和促談,敦促各方保持冷靜和理智,共同為和談創造條件。習近平指出,當務之急是推動停火止戰,反對火上澆油、讓問題複雜化,而中方將繼續為勸和促談發揮積極作用。

相信烏克蘭問題在中國的勸和促談下,會找到最合適的解決方法,期待中國發揮外交作用。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