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染疫後仍外出 涉訪吉野家
「播毒男」罪成囚7.5月
官狠斥自私自利

2023年03月23日 18:00

三年的疫情,令全球受重創,作為香港一份子,在疫情期間好應該同心協力做好防護工作,為己為人,防止病毒蔓延。不過,偏偏有人無視防疫之重要,42歲水果店職員雷寶林疑於感染新冠病毒期間多次外出,他早前否認12項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罪受審,被告雷寶林並解釋指一直未有收到核酸檢測結果,亦未有獲發隔離令,且當時政府未有接受快測結果,故他認為未有違法。

至於結果如何,案件於3月23日在西九龍法院裁決,裁判官李志豪批評被告為人自私自利,無視公民責任,判他其中9項罪名成立,埋單找數入獄7個月15天。另其中6個月和被告因另案服刑的刑期分期執行,即加監半年。

案件重溫,雷寶林被控於2022年2月24日至28日期間,自知屬指明傳染病即2019冠狀病毒感染的人,而使他人蒙受感染的風險,當「中招後」他仍涉訪吉野家、烔記手撕雞、美心MX、海港冰廳、惠康超級市場、百佳超級市場,除了去餐廳和超市,以及去乘坐港鐵,包括6度乘搭港鐵往返深水埗至尖沙咀或旺角。

案情指,被告於去年2月24日分別到楓樹街球埸和西九龍普通科門診,進行兩次檢測。他於2月28日獲陰性結果通知,其後於3月4日獲陽性結果。他於3月4日,再到西九龍普通科門診檢測,於同月7日獲陰性結果通知。

希望被告承擔罪責,好好反省!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13914/即時-港聞-42歲男染疫後多次外出訪食肆播毒判囚7個月15天-官斥行為極自私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