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民調結果:
最熟悉政黨為民建聯
工聯會支持度排榜首

2023年03月10日 15:00

大家對香港各政黨認識幾多?支持度又有幾多?「香港民意研究所」於本年2月初就本港政治團體民望進行調查,於3月9日公佈結果。調查發現,受訪者在未經提示下說得最多的10個最熟悉的政治團體中,排名首位是民建聯,第二是民主黨,緊隨其後為工聯會、新民黨、自由黨及公民黨。

另一方面,統計結果後,市民對政治團體的最新支持度排名,第一位是工聯會,得分為48.5分,第二位至第五位為民建聯、新民黨、自由黨和民主黨,分別得46、42.6、42及40.2分。相比半年前,工聯會的評分顯著上升, 並創2014年6月以來新高。民建聯的評分亦創 2015年5月以來新高,而新民黨及自由黨則同創2018年10月以來新高。

至於是次調查如何進行,香港民研於2月初由真實訪問員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方式,分兩階段先後成功訪問了500及518名香港居民。

香港政黨和政府彼此都需要加強互相之間關係,了解市民意見亦是重要一環,以更有實效方法解決民生問題。

原圖:網上圖片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