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周融周圍講(二百五十三)黑暴被捕者特赦通不通?看看廉署特赦經驗 你話應不應該?

2023年03月09日 18:30

截至2022年10月31日,警方拘捕了10,279人,涉及罪名包括參與暴動、非法集結、傷人、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普通襲擊、縱火、刑事毀壞、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藏有攻擊性武器等。不過,當中只有2,915人已經或正在司法程序處理,其餘約7,000人仍未被起訴。警方原定於2月內公布對餘下人士的調查結果,唯因人數眾多、情況複雜,預計要在3月內始能完成相關工作及公布。

回看1977年警廉衝突,時任港督麥理浩決定對大部分涉及小規模貪污事件發出局部特赦令,並指令總督特派廉政專員公署對除了已被審問、正被通緝及身在海外者外,特赦其餘於1977年1月1日以前涉貪而未被檢控的公職人員。當年的特赦經驗,對今次黑暴行不行得通?今集《周融周圍講》,周融從當年警廉衝突出發,為你分析特赦黑暴犯人的實際操作問題。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