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網上世界不是法外之地 依法嚴懲冷血辱警之徒

古月 2023年03月09日 20:00

古月:「由衷希望崔駿民冷血辱警案,能警惕那些潛藏在鍵盤背後伺機搞事之徒:別以為互聯網世界就是法外之地,亦別以為毒舌傷人就能免受刑責。須知道,『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但凡為非作歹、惡意傷人的,都必定要付出代價。」

水警女總督察林婉儀前年在反走私行動中墮海殉職,時任男警的26歲男子崔駿民涉在網上發佈「抵死」、「死一個點夠」等言論,上月底被裁定「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罪成。裁判官日前聽取辯方求情,辯方指希望可判處崔緩刑,但裁判官認為不合適,並指必須判處監禁;法院決定先索取被告的背景報告,押後至本月20日判刑。

儘管案發至今已兩年,但回顧案件依然令人憤慨。案發時崔駿民與林婉儀都是警務人員,本屬同袍;面對同袍不幸殉職,正常人都會感到悲傷難過。殊不知,崔不但毫無同理心,竟然還公然對死者進行冷嘲熱諷,其為人之冷血涼薄、心理之扭曲變態,由此可見一斑。

崔駿民辯稱冷血言論只是在「發晦氣」、「講反話」,並沒詆毁用意。他在求情時又試圖打「溫情牌」,指母親在內地居住,因疫情關係已有兩年未見,想不到如今竟在法庭再見云云。裁判官一針見血地拆穿崔駿民的一派胡言,指其作供欲蓋彌彰、不盡不實,試圖蒙混過關,並表明判處被告緩刑並不合適,必須判處監禁。崔的最終下場如何,本月20日自有分曉。由衷希望此案能警惕那些潛藏在鍵盤背後伺機搞事之徒:別以為互聯網世界就是法外之地,亦別以為毒舌傷人就能免受刑責。須知道,「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但凡為非作歹、惡意傷人的,都必定要付出代價。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551049/即時-港聞-中年漢涉上周西九法院外打記者被捕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