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非法初選案】
美政客叫囂制裁港官員
外交公署促停偽善政治表演

2023年03月03日 09:00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CECC)負責人近日發聲明,促請總統拜登制裁參與逮捕和起訴47人非法初選案的人,包括多名律政司檢控專員和其他官員。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前日(3月1日)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敦促有關政客立即停止干預特區正常司法的偽善政治表演。發言人批評,美政客公然踐踏法律公義、干預特區司法,企圖以非法單邊制裁恐嚇秉公辦案、盡忠職守的特區檢控官,其心可誅,其行可鄙。發言人強調,外部干預勢力動搖不了港區依法執法的堅定原則,敦促美政客收回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

特區政府同日亦發聲明指,嚴厲譴責美國政客企圖向一直獨立和公正地秉行公義的律政司檢控人員施加所謂「制裁」。發言人指,強烈反對美國政客作出純為政治目的之言論,發表有意圖干擾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言論,或作出有同樣意圖的行為,更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發言人強調,美方政客橫蠻無理的霸凌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準則,同時粗暴地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公然破壞香港的法治,只會自暴其短,絕不會得逞。

講得好!美國政棍企圖藉所謂「制裁」威脅香港官員,公然以政治干預香港司法,不過香港官員是不會懼怕所謂的「制裁」,必然會以公平、公正的態度繼續審訊!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91a4af8c5fce3964e62fef34a640d2ed/stheadline/news_res/2020/12/03/787002/i_src_021702300.jpg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