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走出疫情陰霾 香港明天更好

古月 2023年03月02日 08:00

古月:「回想過去三年多的難辛抗疫歷程,實在令人感慨和唏噓。排隊買口罩、網上授課、接種疫苗、安心出行、大廈強檢、社區隔離、核酸檢測、疫苗通行證、內地檢測和醫護人員來港馳援......有過徬徨不安、哀怨傷痛,亦有過患難與共、溫暖感動。如今,香港終於走出疫情陰霾,迎來明媚的春天,大家高興之餘,亦一定要給那個自覺抗疫三年、默默為抗疫出力的自己點一個讚!」

行政長官李家超周二(2月28日)宣佈,考慮到新冠疫情整體風險可控,口罩令由今日(3月1日)起全面撤銷,市民在室內、戶外,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均無須佩戴口罩。這意味着實施了959日的口罩令,終於劃下句號;因新冠疫情實施的所有社交距離措施亦正式結束,香港社會全面復常。

這無疑是一個令全港市民開心興奮的喜訊!回想過去三年多的難辛抗疫歷程,實在令人感慨和唏噓。排隊買口罩、網上授課、接種疫苗、安心出行、大廈強檢、社區隔離、核酸檢測、疫苗通行證、內地檢測和醫護人員來港馳援......有過徬徨不安、哀怨傷痛,亦有過患難與共、溫暖感動。如今,香港終於走出疫情陰霾,迎來明媚的春天,大家高興之餘,亦一定要給那個自覺抗疫三年、默默為抗疫出力的自己點一個讚!

戰勝疫情固然可喜,但疫後的檢討總結同樣重要。雖然特首已表明不同意就疫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亦絕對認同現階段政府應該聚焦經濟,全力拼經濟。然而,逾三年的艱苦抗疫,令香港付出沉重的代價。我們必須要從中吸取教訓,認真檢討,看看在檢測篩查、社區隔離、病毒追蹤、出入境政策、搶救治療等各個環節有何不足之處,繼而作出改善。只有這樣,一旦將來再次出現疫情,我們才能游刃有餘地作出應對,避免疫情悲劇再現。

值得一提的是,防疫措施可以撤銷,但防疫之心不可無。儘管目前新冠疫情已經趨緩,但本港季節性流感一般在一月至三月較流行,目前仍處於冬季流感期,因此就算解除口罩令,大家亦不能掉以輕心,而要繼續做好個人衞生防護措施,避免染病。而政府在撤銷「口罩令」後,亦應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確保風險可控。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在政府宣佈撤銷口罩令時表示:「我們期待明天3月1日會更好,大家可以展露笑容,講聲『你好,香港!』」。是的,相信走出疫情陰霾的香港, 明天一定會更好!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260521/即時-港聞-專欄-香港危在哪裏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