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斥美對華持雙輸心態
比爾·蓋茨:
中國崛起是世界的巨大勝利
講出事實!

2023年01月29日 17:00

正當美國加大對中國的圍堵及封殺之際,美國科技巨頭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卻不諱言,傾向視中國幾十年來的崛起是「世界的巨大勝利」(China’s rise to a leading economy in recent decades has been a huge win for the world)。

蓋茨近日在澳洲一個論壇上表示,中國擁有全球約20%人口,與其在全球經濟的比重完全匹配;相反美國及澳洲等國家人均生產總值是中國的5倍,在世界經濟中佔比不成比例。

談到中美關係時,蓋茨認為美國當前對中國的思維方式屬雙輸心態(I do think the current mentality of the U.S. to China — and which is reciprocated — is kind of a lose-lose mentality)。他批評美國部份政客希望「搞窮」中國,但卻不明白在面對全球經濟、癌症藥物研發、氣候變化等問題,各國需要齊心合力。

蓋茨續指,美國如今在政治上比過去更為「衰弱」,認為包括中國和印度在內的中等收入國家需要在世界治理中發揮更大作用。

蓋茨這番話可說是講出事實!中國崛起帶動全球經濟發展,絕大部分國家都因此而受益,這顯然是屬於全球人民的巨大勝利。正如蓋茨所言,中美合作才能互利共贏,一旦脫鈎只會變成「雙輸」,希望美國政客早日明白箇中道理,不要有破壞中美關係。

原圖: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20-02/23/1125613532_15824222076011n.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