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老美口舌干預
梅儒瑞稱過去兩年1.5萬名美國人離港
批人大釋法破壞香港司法獨立

2023年01月26日 15:00

美國政治把戲沒完沒了!美國智庫組織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25日舉行了一個題為「評估香港作為世界商業中心的未來」的網上研討會。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提及美國會繼續批評北京或港府官員破壞香港高度自治行徑,及要求港府立即釋放任何受到不公義扣押的人士;與此同時美國在可行範圍內與香港當局合作,包括氣候變化、公共衛生、跨國犯罪、打擊販毒、人與人交流,及任何有益港人及美國人的議題。他指出,香港聲譽與保障基本自由與法治密不可分,美國不會放棄與香港的關係。

他又指,過去兩年已約有15000名在港美國人離開香港,佔2019年在港美國人口的兩成,再加上《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他提醒公司要注意以往在中國大陸的營商風險會逐漸在香港出現。

對於黎智英國安案聘英大狀,最終於上月30日在人大釋法下塵埃落定。梅儒瑞亦有對此事插嘴,批評人大常委會上月解釋國安法,擴大行政當局權力且缺乏司法機構監察,可能進一步破壞香港司法獨立。對此,外交部駐港公署馬上回應,嚴厲譴責梅儒瑞惡意攻擊國安法及人大釋法,促請他停止政治表演。

老美又再說三道四,請美國少數政客認清形勢,切實尊重中國主權,恪守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

原圖: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圖片

https://hk.usconsulate.gov/zhhk/pr-2022091601-zh/n-2022091601-zh/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