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華爾街日報》
斥英揆拒撐黎智英
梁振英反駁謬誤:
沒有人可凌駕法律
英國公民也不例外
駁得好!

2023年01月25日 13:00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違國安法案,繼續引起外界關注。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刊登一篇名為《說出黎智英的名字》(Say Jimmy Lai’s Name)的評論文章,質疑英國首相辛偉誠在國會接受質詢,提及黎智英案時卻隻字不提黎智英,批評辛偉誠没有捍衛這位「倡導民主」的「英國公民及出版商」,令人十分尷尬。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24日)在Facebook發帖,逐點駁斥《華爾街日報》文章的謬誤。文章提及「辛偉誠並未就出版商和英國公民被拘禁一事發言」。梁振英反駁指,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這是香港法治原則的精髓,英國公民也不例外(No one is above the law. This is the essence of the rule of law principle in Hong Kong. British citizens are no exception.)。

就香港行政長官的委任問題。梁振英指出,根據《中英聯合聲明》「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The chief executive will be appointed by the (Chines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on the basis of elections or consultations to be held locally)。換言之,即使沒有選舉,英國政府亦同意,由中國政府任命香港行政長官。

梁振英又強調,《中英聯合聲明》中沒有任何地方出現「維護香港法律自治」字眼(Nowhere in the Joint Declaration did the words “preserve Hong Kong’s legal autonomy” appear.),在英國統治下,香港從來沒有任何自治可言,包括彭定康在內的所有港督,全都是由英國政府任命,完全沒有徵求香港人的意見。

駁得好!梁振英這番話可謂字字鏗鏘,完美駁斥《華爾街日報》的謬誤,香港早已回歸祖國,豈容外媒公然干預香港司法!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leung.cy.108/posts/pfbid0JpDXx7DZB1hkKAHPrwnKzmZqXkrsgvk34vNtA4Lr3UbF3qwEBM2c9EvZNMysSAjdl

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1/24/AP63cffdc7e4b053580de28149.html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