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直指有假新聞危害國安 李家超籲警惕:有人利用媒體做具政治目的之事 要求當局嚴打!

2023年01月18日 17:00

猶記得黑暴之假新聞、假記者充斥在網絡上,有人開個社交媒體專頁,就稱自己是記者云云。而對於此問題,至今仍然存在,特別是那些自稱是「網媒」的社交媒體專頁,是真是假根本難分。特首李家超日前於傳媒訪問中提到有關問題。

李家超指,有人利用媒體做具政治目的之事,他表示其中一種假新聞會危害到國家安全,指有人借新聞來發放具政治目的的信息,並呼籲傳媒要警惕,同時亦指出有人利用媒體工作,但從事另有目的,例如政治目的、私人利益目的,他舉例指,例如眾籌、洗黑錢等。此外,李家超亦指,《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媒體專業有進步,但良莠不齊。

對於假新聞的處理,李家超指目前正在做法律研究,研究外國的做法,但他希望能有自律的方法去處理,若整個新聞工作管理可以真正自律,經溝通後定下運作的指引及規矩是最理想的。

李家超說得對,假新聞至仍然存在,不過除了傳媒自律之外,亦希望當局嚴加處理。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185c6cc320790e4bf84da1c385d4300f/stheadline/news_res/2021/11/18/871067/i_src_60321542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