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新年伊始 大英頹爆 鐵路工人一連5日罷工 不加薪不罷休 英國政府投降吧!

2023年01月04日 20:00

因為俄烏戰爭持續,能源價格高踞不下,英國通脹飆升而引發連串要求減薪的罷工潮,正在英倫三島越演越烈。

1月3日,英國鐵路工會工人為爭取提供待遇,舉行一連五日的大罷工。這次罷工是英國鐵路業30年來的最大規模罷工,而且正值聖誕節日長假期後的復工期,媒體預測勢將影響眾多行業和英國經濟,同時令英國政府面臨更大挑戰。

英國國家鐵路公司表示,罷工令列車班次大減,1月3日的鐵路服務只能維持平日的兩成,估計有8萬班次被迫取消。由於鐵路運輸減少,連帶也影響人流物流,預計對於英國零售商十分重要的一月銷售額也將受到影響。

這次因為通脹而引發的英國罷工潮,由之前的護士和救護車司機、郵政服務,踏入新的一年即擴大到鐵路運輸,對英國來說可謂雪上加霜。有英媒報道,英國的醫療系統在最近的罷工潮、冬季流感、新冠病毒等夾擊下,正飽受巨大壓力,上周甚至有急症室患者需要等候99個小時才能獲得床位。而屋漏並縫連夜雨,據報英國的救護車司機和護士本月稍後又會再進行罷工,以爭取加薪抗通脹。

面對這種罷工不斷和通脹飆升的困局,過去兩年移民英國的黃絲是否算是「生不逢時」呢?

原圖:TVB news cap圖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