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余茂春必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文武 2022年12月27日 15:00

中國外交部12月23日發佈《關於對余茂春、托德.斯坦恩採取反制裁措施的決定》,宣佈凍結兩人在中國境內的動產、不動產和其他各類財產,禁止中國境內的組織、個人與其進行有關交易活動,對其本人及直系親屬不予簽發簽證、不准入境。其中被反制裁的余茂春,正是前美國國務卿辦公室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被外界視為「當今漢奸第一人」!

這位余茂春究竟是何許人也?翻查公開資料顯示,余茂春1962年於安徽出生,在重慶長大,1979年考入南開大學歷史系,1985年得到公費資助到美國留學,取得碩士學位,1994年獲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歷史學博士學位,後來進入美國海軍學院任教,擔任東亞及軍事史教授,2017年出任美國國務卿辦公室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極受時任國務卿蓬佩奧重用。

余茂春之所以被冠以「當今漢奸第一人」涉及多方面,其一,他透過抹黑和造謠,加深美國和西方國家對中國的敵視和仇恨,長期散佈所謂「中國威脅論」。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任期內,余茂春作為蓬佩奧首席中國政策規劃顧問不斷推波助瀾,讓美國對華政策轉趨強硬。

據稱,余茂春曾指控中國駐美國的使領館是「間諜窩」,後來中國駐休斯敦領事館被關閉,對中美關係造成嚴重破壞,有傳余茂春就是其中一位「幕後黑手」。在疫情爆發初期,蓬佩奧和余茂春更聯名在《華爾街日報》撰文,繼續鼓吹「新冠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露」的言論,還揚言全世界向中國追責。

其二,深度參與分裂中國的行動。有指余茂春與「台獨」、「藏獨」、「港獨」、「疆獨」等分裂勢力都有密切聯繫,長期從事分裂中國的活動。2019年,余茂春與時任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莫乃光,以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密會,外界質疑是否與討論美國制裁香港和中國的議題有關?《香港國安法》制定及實施後,余茂春曾公開抹黑誣衊中共破壞「一國兩制」。

其實余茂春之所以在美國受到反華政客青睞,更在特朗普時期被重用,並非他個人有多大的能力,他早於八十年代離開中國,對當今中國的了解其實也不多。余茂春受到重用不過是他刻意迎合美國反華勢力的政治需要,以華裔學者身份,協助反華政治勢力所謂的「揭露」中國,又以虛假和不實資訊抹黑中國,從而加深西方國家對中國的誤會,進而敵視中國。

余茂春只不過是美國反華勢力的工具,靠造謠抹黑討好反華政客,從中取得好處。可恨的是,他竟以「自由」、「民主」之名掩飾自己的惡行,但他的所作所為,全都是出賣中國利益,協助美國傷害中華民族、壓迫中國人民。

自古至今,所有背叛國家和民族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余茂春這次被中國外交部反制裁,可說是大快人心,他勢必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遺臭萬年。

原圖:木子井微博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