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不能讓Google淪為「播獨」平台

2022年12月07日 21:00

古月︰「令人氣憤的是,即使香港政府早前已向Google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移除不實及虛假資訊,但Google至今仍然無動於衷。因此,政府有必要將行動升級,例如尋求法律意見,向Google提供要求移除黑暴歌曲的法律理據。若Google執迷不悟、堅決不肯移除錯誤國歌,香港政府就應考慮採取法律行動,絕不能讓Google淪為傳播港獨信息的平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繼亞洲七人欖球賽出現播放「黑暴」歌曲後,日前在迪拜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又發生「播錯」國歌事件,直至香港代表連煒楨展示「T字」手勢示意叫停後,主辦方才改播正確的中國國歌。

 是可忍,孰不可忍!在短短一月之內,居然接連有兩場國際賽事出現將「黑暴」歌曲誤當中國國歌的謬誤;若要說這是無心之失,相信三歲小朋友都不會相信。尤其是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亞洲七人欖球賽錯播國歌的教訓言猶在耳,港隊在比賽前亦明明提交了正確的國歌聲音檔,但主辦機構卻仍犯同樣的謬誤,事後才解釋,是義工錯播互聯網下載版本,這分明就是砌詞狡辯!港府絕不能接受這種牽強的解釋,必須要嚴肅跟進,追究到底!
 
至於要如何追究和跟進,筆者認為必須要多管齊下。首先,特區政府絕不能表達不滿之後就不了了之。既然主辦機構解釋,是義工出錯,那就應該叫主辦機構交代義工資料,看看涉事義工是不是香港市民、跟反中禍港分子是否有關係、為何不用港隊提交的國歌聲音檔,而大費周章上網下載黑暴歌曲......系列問題,港府必須要主辦機構交代清楚。
 
其次,兩宗事件的「始作俑者」均搜索網頁Google的搜尋結果有違事實有關。作為全球著名的搜索平台,Google應該知道什麼叫社會責任,當Google搜索結果出現損害其他國家尊嚴的內容,Google理應主動設法堵截和糾正,這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但令人氣憤的是,即使香港政府早前已向Google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移除不實及虛假資訊,但Google至今仍然無動於衷。因此,政府有必要將行動升級,例如尋求法律意見,並向Google提供要求移除黑暴歌曲的法律理據。若Google執迷不悟、堅決不肯移除黑暴國歌,香港政府就應考慮採取法律行動,絕不能讓Google淪為傳播港獨信息的平台。
 
此外,國歌是一個國家的象徵,錯播國歌就是對一個國家的侮辱,這種事情不可一,不可再!因此,香港政府必要提高警惕,謹防有居心不良之徒借體育盛事搞小動作、進行反中亂港的勾當;同時做好防範,絕不能讓錯播國歌的謬誤再次發生。


原圖:素材網、影片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