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香港研究協會民調工作表現評分 地區直選議員居首 選委界別排第三

2022年12月07日 18:30

市民對於不同組別議員的工作表現有何評價?滿意度如何?大家可以一同來看看「香港研究協會」的新一屆問責團隊評分調查。

香港研究協會於今年11月23日至12月5日成功訪問了1074名十八歲或以上市民,受訪者對第七屆立法會議員的表現進行評分(1分為最低分,5分為最高分),以及了解在立法會內擁有議席的13個香港主要政團之支持度,結果如下:

當中以周浩鼎(新界西北)的評分最高,以2.72分位居榜首。其餘分別是港島東吳秋北獲得2.13分、港島西陳學鋒獲得2.37分,九龍東鄧家彪獲得2.39分、九龍西梁文廣獲得2.50分、九龍中楊永杰獲得2.04分、新界東南林素蔚獲得2.29分、新界北張欣宇獲得2.52分、新界西南陳穎欣獲得2.15分及新界東北陳克勤獲得2.13分。

值得留意的是,三個組別議員的工作表現評分中,最高分的是地區直選議員獲得1.72分領前,其次是功能界別議員獲得1.71分,再次是選委會界別議員獲得1.70分。

民建聯續居榜首

至於13個在立法會內擁有議席的政團支持度又是如何?民建聯以16%續居榜首,工聯會以14%居次,其餘政團支持度皆不足百分之五,亦有54%受訪者表示「沒有支持的政團」。

調查結果顯示,雖然九成地區直選議員評分錄得升幅,不過整體地區直選、功能界別及選委會界別議員評分仍低於3分的一般水平,仍有進步空間。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各立法會議員及政團,深入了解市民的需要,加快推動各項惠港利民議案,積極發揮議會監察審議的角色,持續提升議政質量和水平,改善市民對議會的觀感。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說得對,務實求進,勤政為民,充分發揮議員職能,定能更好的服務市民。而我們亦盼望各議員再加把勁,未來評分亦會提升。

原圖: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