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擬放寬中國製造晶片使用規定 寬限期「立即或 2 年」改「5 年」

2022年12月08日 09:00

根據路透社報道,9月時由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 (Chuck Schumer) 和共和黨議員科寧 (John Cornyn)提出的,禁止聯邦政府機構及外判商使用中國製晶片的議案,由於受到美國商會等貿易團體的批評,有關限制的內容或會有所修正,減弱制裁力度,例如不限制外判商使用中國企業生產的晶片,法例生效寬限期也由即時或2年延長到5年。

民主、共和兩黨原本提出的議案,是要禁止美國政府機構和外判商使用中企中芯國際製造的半導體,以及由長鑫存儲及長江存儲生產的晶片。

不過由於中國製造的晶片在市場廣泛存在,包括一般的家庭電器也會使用,所以參議院有關的限制議案,引起美國商界的批評。美國商會等商界團體批評議案將會令到美國企業成本上升,加上晶片通常不會印有生產商名稱,使用時也難以識別。

據報道,有關的弱化禁用中國晶片修正議案,預計最後文本將於本週內敲定,將納入每年一度的《國防授權法》修正案,稍後供大會表決通過。

其實在全球化的這個年代,中國製造的產品和供應無處不在,美國議員卻一味政治掛帥,今次受到美國商界的反對批評,可謂是咎由自取。

原圖:素材圖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a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