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從教育層面制止反中亂港言行死灰復燃

穆Sir 2022年12月09日 08:00

穆Sir︰「回顧過往在本港發生的違法暴力事件,無論是2014年的違法「佔中」,還是2019年的修例風波,部分學生和青年被人洗腦,成為違法暴力活動的『馬前卒』、犧牲品。回歸以來,一些別有用心的所謂法律學者、政棍、訟棍,千方百計攻擊、阻礙愛國教育,導致部分香港學生、青少年國民身份認同薄弱,大學校園更成為『港獨』、暴力思潮長期滲透、荼毒學生的基地,將社會未來棟樑推向反中亂港、違法暴力的深淵,這是在摧毀香港的未來。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大中小學紛紛推出學生必修的國家安全課程,『亡羊補牢,未為遲也』。即使在開始的一兩年,未必馬上見到成效,但仍必須長期落實執行,因為培養愛國愛港、遵紀守法的價值觀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經年累月的沉浸,需要教師、學生更多透過真實情況感受、認識香港落實香港國安法、恢復法治穩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這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重要保障,與學生的前途利益息息相關,引導學生更堅定地抵制一切反中亂港言行。」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香港自2020年6月實施香港國安法以及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之後,實現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反中亂港組織分崩離析。不過,最近在本港發生的諸多事件反映,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又蠢蠢欲動,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鄧中華也提醒,「香港特區維護國安的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必須確保香港國安法的有效實施之餘,更需要從校園教育入手,防範反中亂港勢力死灰復燃。

早前,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會發表一則涉及修例風波中理大暴力事件的帖文;另外,該會在上月初發起所謂給在囚者信件的徵集活動。浸會大學傳理學院被視為培養傳媒工作者的搖籃,但學生的舉動,明顯違反傳媒報道事實真相的初衷,是企圖再次借大學校園的所謂「言論自由」、「學術自由」為藉口煽仇播「獨」,為黑暴招魂。所幸的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明辨是非,對那些美化理大暴力違法行徑的學生予以教育和懲戒,勒令該校傳理學會停運3個月,讓學生接受正確價值觀的教育,避免校園政治化,防範有人借校園鼓吹「港獨」。

與此同時,最近港隊參與國際賽事時多次出現播錯國歌,或在國歌播放時標示錯誤的歌名等事件,無獨有偶地都與「港獨」歌曲有關,背後究竟有沒有人故意為之,相信明智的人一眼就能看穿。

香港作為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大都會,在現時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下,本地校園以及海外賽事接二連三出現為「港獨」張目的事件,反映反中亂港勢力並未因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而消失殆盡,不少反中亂港分子逃到海外,正利用身處海外、逃避本港法律追究的便利,無所不用其極,勾結外部勢力繼續進行反中亂港的惡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最近提醒,本地部分校園近來出現的示威行動有高度組織性,是再次出現「顏色革命」的雛形。可見,打擊鼓吹「港獨」、分裂國家的違法言行,必須從嚴處理,要將其消滅於萌芽階段。

回顧過往在本港發生的違法暴力事件,無論是2014年的違法「佔中」,還是2019年的修例風波,部分學生和青年被人洗腦,成為違法暴力活動的「馬前卒」、犧牲品。回歸以來,一些別有用心的所謂法律學者、政棍、訟棍,千方百計攻擊、阻礙愛國教育,導致部分香港學生、青少年國民身份認同薄弱,大學校園更成為「港獨」、暴力思潮長期滲透、荼毒學生的基地,將社會未來棟樑推向反中亂港、違法暴力的深淵,這是在摧毀香港的未來。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大中小學紛紛推出學生必修的國家安全課程,「亡羊補牢,未為遲也」。即使在開始的一兩年,未必馬上見到成效,但仍必須長期落實執行,因為培養愛國愛港、遵紀守法的價值觀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經年累月的沉浸,需要教師、學生更多透過真實情況感受、認識香港落實香港國安法、恢復法治穩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這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重要保障,與學生的前途利益息息相關,引導學生更堅定地抵制一切反中亂港言行。


作者︰青年民建聯副主席、教聯會副主席、全國青聯委員穆家駿

全文載自:2022-12-06 《文匯報》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www.wenweipo.com/a/202212/06/AP638e5712e4b0e80f81189b8d.html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7645bd7c77d98a184cdbb05e6953b259/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912/_2019091210354059691.jpeg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e0ea011a5c68c3f942bb40ccd945f7a1/stheadline/news_res/2020/07/02/545850/i_src_800294088.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