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江澤民追悼大會默哀3分鐘
習近平致悼詞:
為人民幸福鞠躬盡瘁
英名載史冊銘刻心中
沉痛悼念!

2022年12月06日 15:00

已故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今日(6日)上午10時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全國和中國駐外使領館及其他駐外機構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鳴笛3分鐘,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致悼詞時,讚揚江澤民為人民幸福鞠躬盡瘁,其英名將永載史冊,銘刻在人民心中。

習近平稱讚,江澤民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

習近平表示,江澤民把畢生心血和精力獻給中國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鞠躬盡瘁、奮鬥終身。特別是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以後13年黨和國家取得的巨大成就,與江澤民的雄才大略、關鍵作用、高超政治領導藝術分不開。

習近平提到,1985年後,江澤民任上海市市長、上海市委書記。1989年春夏之交我國發生嚴重政治風波,江澤民堅決擁護和執行黨中央關於旗幟鮮明反對動亂、捍衛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維護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確決策,緊緊依靠廣大黨員、幹部、群衆,有力維護上海穩定。

習近平指出,20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國際國內發生嚴重政治風波,一些西方國家對中國進行所謂「制裁」,我國社會主義事業發展面臨空前巨大的困難和壓力。在這個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重大歷史關頭,江澤民帶領黨的中央領導集體,旗幟鮮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堅決開展治理整頓,全面加強意識形態工作,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加強黨同人民群眾的聯繫,積極展開外交鬥爭,堅決維護國家的獨立、尊嚴、安全、穩定,捍衛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為我國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習近平表示,從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後的13年中,在國際國內十分複雜形勢下,江澤民帶領黨的中央領導集體,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他提出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領導我們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形成對外開放新格局。

習近平又指,他領導我們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實施依法治國基本方略,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實現香港、澳門順利回歸,推動兩岸雙方達成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有力開展反分裂、反「台獨」重大斗爭。

習近平表示,江澤民領導我們從容應對一系列關係我國主權和安全的國際突發事件,戰勝在政治、經濟領域和自然界出現的困難和風險,特別是領導我們成功抵禦亞洲金融危機衝擊、戰勝1998年特大洪澇災害等,保證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習近平續指,江澤民目光遠大、審時度勢,總是從中國和世界發展大勢、從黨和國家工作全局出發觀察和思考問題,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和其他各方面創新。江澤民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風范永遠銘刻在我們心中,永遠教育和激勵我們前進。他的英名、業績、思想、風範將永載史冊,世世代代銘刻在人民心中。

原圖:http://www.news.cn/politics/zddh/index.htm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