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馬克龍不滿美國自私 趙立堅諷歐洲淪「接盤俠」︰和平繁榮取決美國利益?

2022年12月03日 17:00

美國霸權自私,歐洲還要甘淪為傀儡?法國總統馬克龍出訪美國,有報道指他批評美國早前通過的《通脹削減法》太過激進,恐怕扼殺歐洲的工作職位,甚至可能會「分裂西方」。

昨日在中國外交部的記者會上,發言人被問及對相關事件有何評論時,直言美國的政策只重維護自身利益,並不顧對其他國家的影響,當中包括所謂盟友及夥伴,因而可見這是「美國優先」的霸道思維例證。

歐洲在烏克蘭危機中「失血」

之後,趙立堅認為美國推出《通脹削減法》,等同是「從歐洲搜刮投資」。美國口說歐洲是重要盟友,但只把其當作成「接盤俠」,尤其從俄烏之戰引發的危機,「美國在烏克蘭危機中大發橫財,而歐洲卻在危機中『失血』,為通貨膨脹和高價能源買單。」甚至要為美國收拾敘利亞、阿富汗、伊拉克等問題的爛攤子。

趙立堅又引用評論反問歐洲,「為甚麼我們的和平與繁榮要取決於美國的利益?」認為這一點是值得全世界思考。

西方國家時時祭起民主、公義的旗幟,但為首的美國只顧私利,不惜犧牲其他國家,可恨是有不少國家與之為伍,只管口說漂亮謊言,實質雙重標準。今日歐洲遭霸權予取予攜,又可以怪誰呢?

 

原圖︰中國外交部網站
https://www.fmprc.gov.cn/wjdt_674879/fyrbt_674889/202212/t20221202_10984381.s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