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撐過西方拘柙 引渡案後續
美檢方對孟晚舟銀行欺詐撤控

2022年12月02日 18:00

孟晚舟案再有後續進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與美國司法部達成的延後起訴協議,在本月1日屆滿。據報美國檢察官同日去信法官,要求撤銷對孟晚舟有關銀行欺詐等指控。根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布魯克林聯邦檢察官去信地區法官,表示在孟晚舟沒有違反協議的情況下,華府要求撤銷對她的起訴。

回望當天,美加兩國夾在一起演的猴子大戲,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過境時,被加拿大警方應美國司法部的要求逮捕,美國指控她在華為的伊朗業務問題上誤導滙豐銀行,尋求引渡她到美國受審。一直否認指控的孟晚舟,且被無理扣留已久,及至去年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延後起訴協議,孟晚舟成功撐住了,在去年9月乘坐中國政府包機回國。

報道亦講到,這意味著中美關系「特別緊張的階段」已經被畫上了句號。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本是欺人太甚的指控,如今要求駁回實為合理,孟晚舟被囚加拿大逾3年,去年終於獲釋返回中國,舉國歡迎,身為中國人是絕不會屈服的,砥礪前行!

原圖:新華社圖片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