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黃黑網絡騎劫國歌?速立「網絡廿三條」堵播獨源頭!

說書人 2022年11月25日 08:00

說書人:「綜觀之下,種種跡象都顯示,似乎是有人刻意利用網絡來將「獨歌」升高至「國歌」的位置,雖然現實上是無可能做到,但「七欖賽事」連續爆出錯播國歌、列錯歌名等荒謬事,就證明了網絡已影響了現實!當然,如今的世代是習慣了用網絡來搜索一切的答案,這已是不能改的習慣了,而我們政府能做的,是否可以從國家安全的層面上來堵塞漏洞?例如速立《網絡廿三條》,以法例來嚴防網絡變成黃黑分子的溫床?從而切斷他們企圖用網絡來影響現實社會的漏洞?」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亞洲七欖韓國站的「國歌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網絡流傳的片段顯示,原來國歌錯誤問題,早早已在香港對葡萄牙的賽事中發生,今次雖然播的歌曲正確,但畫面卻寫上黑暴「獨歌」的名稱。

而為何會連接出錯?事件或許顯示出兩個原因,而此兩個原因亦有可能指向同一源頭,就是黃黑分子的遺禍!

第一個原因,雖然不敢肯定兩個錯誤是否同樣的「人為錯誤」,即操作員只在Google上搜索「香港 國歌」關鍵字,並無核對搜索出來的資料是否正確。當然,沒有人要求別國的一般民眾,要懂得各國的國歌與歌曲的名稱,但國際大型賽事,豈容此等「手民之誤」?

第二個原因,是有連帶關係的,就是為何Google搜索有空白鍵或沒有空白鍵的「香港 國歌」,以及有加號的「香港+國歌」關鍵字時,都會出現獨歌名稱?或者有人認為上述的搜索方式沒有不同之處,但其實於Google的搜索系統上,是有分別的,有空白鍵搜索結果可準確一些,而有加號則再準確一些,所以若果無論用可種方法搜索,結果都顯示為「獨歌」,故當中或許是有人在背後搞鬼所致!

而一切問題,都好可能出於《維基百科》,因為其Google搜索結果置頂的條目,就是「獨歌」的《維基百科》,而《維基百科》是人人皆可編輯或新增的公開平台,換言之,是否有人刻意用此方式,將「獨歌」與真正的國歌企圖掛上等號,以此混淆視聽?這不是無中生有的說法,看看「獨歌」於《維基百科》的描述,其一開首的題目便是「香港國歌」了,這不禁令人懷疑是否有人故意作為?因為何解不直接寫「反修例歌曲」或是直接用「獨歌」名稱做題目?而當中又寫到,有部分人視「獨歌」為香港國歌,但這些描述,根本沒有根據,故是否有人想混淆視聽,希望從Google搜索及《維基百科》上騎劫真正的國歌?

而對於此問題,一眾立法會議員亦有留意到有關的情況。其中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吳永嘉,更建議政府與Google交涉,並要求搜尋「香港國歌」時,顯示「沒有相符的搜尋結果」,或最低限度要在檢索結果中,將正確的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置頂。

綜觀之下,種種跡象都顯示,似乎是有人刻意利用網絡來將「獨歌」升高至「國歌」的位置,雖然現實上是無可能做到,但「七欖賽事」連續爆出錯播國歌、列錯歌名等荒謬事,就證明了網絡已影響了現實!當然,如今的世代是習慣了用網絡來搜索一切的答案,這已是不能改的習慣了,而我們政府能做的,是否可以從國家安全的層面上來堵塞漏洞?例如速立《網絡廿三條》,以法例來嚴防網絡變成黃黑分子的溫床?從而切斷他們企圖用網絡來影響現實社會的漏洞?


原圖:網上影片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