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三十年的唏噓

葉慶寧 2022年11月20日 12:00

葉慶寧︰「過去特區政府遲遲未肯取消郵輪的熔斷機制,也令致『海洋光譜號』郵輪去了新加坡,估計明年第一季也未能返港。由於她們在當地生意非常好,受到新加坡市民歡迎,每班船都爆滿,當地旅行社行家間間收佣金收到手軟,笑得見牙不見眼,據說當地市民同旅行社非常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將郵輪連同旅遊業收益從香港送往當地。我們大家明知前路難行,但仍然堅持營運下去,心中堅信有危也有機。過去每次香港遇上困難,中央政府都全力協助我們,有了一國兩制的承諾,香港背靠祖國,放眼世界,只要能夠保持既有的優勢,民官商能夠互相幫助、體諒,相信各行各業復常應該指日可待吧。真希望到時可以再與行家老友攜手,開開心心地踏上另個深度探索之旅。」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旅遊行業經過三年多冰封,同業老友和從業員施展渾身解數,節衣縮食,尋求突破,靜待香港經濟復甦,希望能夠渡過難關。無奈過去幾年確實遇上不少不能夠控制的困難,最終很多行家要放棄建立多年的事業,眼見行家們一家一家相繼倒下,心中不是味兒。

旅遊業冰封  人面全非

還記得我曾經在一九八六年舉辦了一個同業旅行團去埃及、以色列和約旦,為行家分享深度旅遊的知識。當年參加的行家達四十多人,我親自帶團,團員包括湯君華(前香港華商旅遊協會主席)、袁家齊(前旅議會主席)的太太Winnie、徐王美倫(現旅議會主席)、陳木青(永安旅行社創辦人)等行家。一班老友非常開心度過一個畢生難忘的文明古國之旅,當年情景印象猶新,行家們互相扶持、幫助,歡笑聲仍然歷歷在目。轉眼間又過去三十幾年,眼見旅遊業界慘淡經營,加上門庭依舊但人面幾近全非,部分行家甚至已作古人,確實令人感到唏噓。

我投身旅遊業近半個世紀,非常享受工作過程,亦感恩及時能夠坐上香港經濟起飛的順風車,由始至終我都非常珍惜香港社會同行業給予我發展的機會。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曾經踏足過五湖四海,可以告訴大家,做生意和生活始終香港最好。

隨市民提高疫苗接種率,疫情也開始受控,全球各國入境措施放寬,特區政府亦逐漸放寬各項防疫措施。近日市民外遊意欲漸漸提高,行家們看準時機,配合政府政策計畫提前作出復業的準備,希望在明年復活節假期後能夠為市民提供全面服務。可惜由於多家航空公司至今仍然未能復航,導致聖誕和春節假期缺乏航班機位供應,大部分行家們被逼放棄了這個黃金檔期。
海洋光譜號受星歡迎

過去特區政府遲遲未肯取消郵輪的熔斷機制,也令致「海洋光譜號」郵輪去了新加坡,估計明年第一季也未能返港。由於她們在當地生意非常好,受到新加坡市民歡迎,每班船都爆滿,當地旅行社行家間間收佣金收到手軟,笑得見牙不見眼,據說當地市民同旅行社非常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將郵輪連同旅遊業收益從香港送往當地。

我們大家明知前路難行,但仍然堅持營運下去,心中堅信有危也有機。過去每次香港遇上困難,中央政府都全力協助我們,有了一國兩制的承諾,香港背靠祖國,放眼世界,只要能夠保持既有的優勢,民官商能夠互相幫助、體諒,相信各行各業復常應該指日可待吧。真希望到時可以再與行家老友攜手,開開心心地踏上另個深度探索之旅。

葉慶寧作者為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香港公民協會永遠名譽會長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2-11-15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96785/%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4%BE%86%E8%AB%96-%E4%B8%89%E5%8D%81%E5%B9%B4%E7%9A%84%E5%94%8F%E5%99%93

原圖:https://dw-media.wenweipo.com/dams/share/image/202110/25/60e3fa48e4b0c39fcb263263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