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辭美大學教職 顏寧任深圳醫學科學院創始院長
「在世界生物醫藥的版圖上,深圳將會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2022年11月06日 09:00

中國人才回歸為科學進步做出貢獻!中國著名結構生物學家、美國科學院院士顏寧於周二(11月1日)在2022深圳全球創新人才論壇上宣布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顏寧即將辭去普林斯頓大學教職,全職回國出任深圳醫學科學院創始院長。

她表示,已經走過了吸納學習、證明自己的階段,人生的第三階段,她想將所學所感傳遞、幫助、扶持下一代,去打造一方平台,支持更多優秀的學者做出真正原創性的突破,同時探索科研成果轉化的合理機制。她透露有一個夢想:「就是經過幾代人的共同努力,在10年、20年之後,在世界生物醫藥的版圖上,深圳將會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在那個時候,希望當大家說起生物醫藥的大灣區,首先想到的就是東半球的這裏。」

現年44歲的顏寧於2000年於清華大學畢業,其後到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留學進修,並獲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博士學位。她於2007年受聘於清華大學醫學院,當時更成為清華最年輕教授,及後再赴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任教。

中國要發展,需要各類人才,顏寧肯定是個人才,回國當然是好事,大家都高興,亦歡迎妳回來!

原圖:微博圖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