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理大暴動案】
鄭錦滿等8人
涉助暴徒爬渠逃走
3男認罪

2022年11月02日 12:30

黑暴時期,2019年理工大學爆發暴動,校園被警方重重包圍,有黃人無視警方警告,發起營救行動,8人包括前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涉嫌協助逗留理大的人士逃離,被控「作出一項或一連串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等罪。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開審,其中3男認罪,認罪的被告包括葉嘉祺、黃逸滔及梁祖光,葉黃二人現時准保釋至11月11日求情及判刑。

針對葉嘉祺及梁祖光的案情講到,警方在案發當日凌晨5時許在何文田愛民邨巡邏期間,發現葉嘉祺和另一男子奔跑,並將他截停。葉在警誡下表示,透過WhatsApp知悉有示威者可能從理大離開,打算義載他們離開,當時自己亦曾身處理大找朋友。警方果斷進一步調查,在其手提電話中發現他曾在一個名為「快閃」的群組提及渠口位置,稱「好想入去救人」。

同日早上7時許,警方發現暢運道有水渠渠口打開,被告梁祖光的私家車泊在附近。其後,警員再在車上搜出生理鹽水、口罩等物品。被告又形容當時理大內的情況,「原本想喺T core走,但好多狗mon住,想跟隊睇下可唔可以喺渠度出到嚟」。被告又形容「最軟弱嗰啲上晒白車投晒降,我哋想搏一搏。」

另外,黃逸滔的案情將在今日讀出。當日黑衣完全視法紀於無物。 香港是法治社會,不容許如斯的暴力,撐法庭嚴正審判。

原圖:頭條日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