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昔日邊青 蛻變傑青 「非常輔警」以身作則 多重身份教好下一代

2022年10月14日 08:00

現年35歲的中學教師王家俊,求學時期不是典型的乖乖仔,經常流連球場,曾結交不良分子,險些成為邊緣青少年。不過,王家俊幸及時獲學校老師注意,安排他進入校隊接受運動訓練,助他重回正軌,期後他把握上天給予的機會,努力學習,成功入讀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王家俊接受警隊刊物《警聲》表示,其後他再透過「輔警大學生計劃」加入警隊。「輔警工作讓我有機會了解社會的不同面向,堅定了我服務社會的意向。」他亦感恩當年師長的諄諄善誘,讓他能迷途知返,故在大學兼修教育文憑以從事教育工作。大學畢業後,他以教師作為正職,公餘時間擔任輔警,服務社會。

2012年,王家俊收到母校老師的邀請,邀請他回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任教,知道母校現時9成以上的學生為南亞裔人士,但他仍決定回母校任教,協助南亞裔學生融入社會。而作為體育教師,王家俊參考自身經歷,讓校內學生從運動中培養堅毅精神、自信和品德,並透過不同活動讓外界了解南亞裔人士,減低社會對他們的偏見,包括帶領學生到友校參加比賽、組織義工團賣旗及探訪護老院等。

王家俊的輔警身分亦有助他向學生推廣守法意識,「學生對於傳統方式說教不感興趣,故我會分享真實個案讓他們明白違法的嚴重後果。」他更特別安排部分學生參與少年警訊領袖團,培養其紀律並加深他們對警務工作的認識,鼓勵他們畢業後投考警隊。王家俊以助人為己任,公餘時間亦堅持進修並修畢社會工作碩士課程,他會繼續以多重身分服務社會,喚醒各界對基層的關注和支持。

王Sir致力幫助他人及服務社會,並屢獲獎項,於2017年當選十大傑出青年,今年9月又入選教聯會「十大最『美』教師」,王Sir作為一個良好典範,以多重身份教好下一代,支持你!繼續春風化雨!

原圖:《警聲》圖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