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美國將「制裁」說成「尊重」 虛偽之極

文武 2022年09月26日 20:00

文武:「其實,美國所有針對中國,打壓中國的小動作,都是『七傷拳』,打壓中國的同時,也不可避免地令美國自己遭受損失。世界總的發展趨勢是促進各國各地間的交流、交往合作,從合作中促進發展。美國『圍堵』中國,其實也是在自我『圍堵』這次美國針對頂尖人才中的中國公民搞小動作,最直接的影響,是打擊美國在科學界、專業界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損害美國自身的發展。同時,將會令一批中國籍的頂尖人才撤出美國。香港應把握好這一機遇,推出更具吸引力的全球人才政策,主動吸納更多頂尖人才來港工作,補充香港的人才,壯大香港在各專業領域的發展。」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醫學界的立法會議員林哲玄日前在其facebook上載一封來自美國外科學院的信件。信中聲稱「不再向中國公民提供院士或會員資格」,並稱此舉是出於「要避免與中國有關外國組織在中國運作的法律出現問題」,以及「尊重任何國家的法律」。其實,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來,這是美國打壓中國,意圖分化香港社會的新把戲,但美國的這些舉動,何嘗不會對自身造成傷害?香港應把握機遇,吸納全球人才。

香港醫學界、醫衞界的頂尖人才,加入美國外科學院,成為院士或會員,純粹是一種國際學術間的正常交流,完全不涉及政治,也不會存在什麼法律上的問題。正如林哲玄及香港多位醫學界人士所說,這次美國外科學院的行為,實質上是對中國公民的「制裁」,而不是什麼法律問題。正如林哲玄所說,美國是將「制裁」說成是「尊重」,虛偽至極。

而美國突然以法律為由,終止向中國公民提供院士或會員資格,也根本不是要尊重中國的法律。事實上,美國如果真心尊重中國,尊重香港,就不會有2019年透過黑暴動亂策動了「顏色革命」,也不會在台灣問題上一再作出挑釁中國憲法和反分裂法的行為。

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來,這次是美國持續打壓中國的另一把戲。過去幾年間,美國不斷地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打壓中國,又是挑起貿易戰、科技戰、信息戰,又是利用香港、新疆、南海、台灣製造事端打壓中國,而且這類的小動作近期正在不斷升溫。

近一段時期,香港出現人才流失的問題,尤其是醫護界,人才流失的情況比較嚴重,根據醫管局的統計數字,截止上個月,香港公立醫院醫生的流失比率約為8.3%,護士流失率約為10%,這對於本來已經出現人手短缺的香港公共醫療服務界而言,無疑是一個影響較大的問題。

不僅醫護界存在人才流失的問題,在多個專業領域,例如資訊科技界、建造界、教師界,以及與金融相關的專業服務界,均已出現不同程度的人才流失的情況。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而美國的外科學院在這樣的時機,突然以尊重法律之名,對該會的中國公民提出「制裁」,將會產生的其中一個效果,就是會對香港醫學界、醫療衞生界產生影響,製造分化,有可能令人才流失的情況進一步加劇。美國會否在不同的專業領域,作出類似動作,惹人關注。

其實,美國所有針對中國,打壓中國的小動作,都是「七傷拳」,打壓中國的同時,也不可避免地令美國自己遭受損失。世界總的發展趨勢是促進各國各地間的交流、交往合作,從合作中促進發展。美國「圍堵」中國,其實也是在自我「圍堵」。

美國針對中國挑起的貿易戰,最直接的效果,就是令美國國民要以更高的價格,才能購入品質優良的中國產品;美國發起針對中國的5G產品的科技戰,最直接的效果,就是美國國民無法享用5G帶來的便捷;美國插手香港事務,透過黑暴動亂策動「顏色革命」,不僅令香港遭受損失,也令美國企業受損。

這次美國針對頂尖人才中的中國公民搞小動作,最直接的影響,是打擊美國在科學界、專業界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損害美國自身的發展。同時,將會令一批中國籍的頂尖人才撤出美國。香港應把握好這一機遇,推出更具吸引力的全球人才政策,主動吸納更多頂尖人才來港工作,補充香港的人才,壯大香港在各專業領域的發展。

 

原圖:David Lam Facebook、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