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以悼念英女王抗拒回歸事實 笑話!

文武 2022年09月15日 20:00

文武:「英女王逝世,她一生受到英國人民的敬重,世界各國各地區也有不少人悼念她,緬懷她為世界做出的貢獻。但香港市民也要悼念英女王,就更應該接受香港已回歸中國的事實,應該支持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並且堅定支持『一國兩制』。

「香港有一小部分人,其中有一些年輕人,很大機會是香港回歸以後才出世,不了解歷史也看不清現實,竟然以悼念英女王作為抗拒回歸的一種表達,實在可笑。還有些人,竟然想要刻意地將這種拙劣的政治表演說成是『民意表達』,更加只是一個笑話。」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辭世,英駐港總領事館設有吊唁冊供公眾悼念。領事館外出現排隊人龍,個別人還刻意跪地向女王致意,更將相片擺上社交媒體,引發議論。這此人如果想用這種方式,表達他們不接受香港回歸祖國,那只是讓人看到他們的無知,相關行徑只是拙劣的政治表演。

對於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世界各地有許多美好的讚譽和正面的評價,這是基於她一生為英國作出的貢獻,受英國人民的愛戴和敬重,同時也因她促進英國與世界各國的友好往來作出貢獻。

英女王在位70年中,在中英兩國關係方面有兩大貢獻,其一是她成為首位訪華的英國君主,促進了中英關係發展,其二是在她任內,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香港人悼念英女王,就應該接受香港回歸的歷史事實,擁護「一國兩制」,支持中英兩國持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

香港回歸,落實「一國兩制」,是伊利沙伯二世在任期間,中英兩國做出的一項創舉。歷史上,世界各國之間解決歷史遺留的爭端,都很不容易,而且大多數是以武力解決的。有許多國家和地區,擺脫侵略統治或殖民統治,往往要經歷漫長而艱辛的過程,甚至要有無數犧牲,才能取回當家作主的權力。

中英兩國在解決香港問題的過程中,以中國創立的「一國兩制」,成功地解決了問題,讓香港和平回歸,令香港市民實現了當家作主人的願望,這為人類社會解決紛爭和歷史遺留問題開創了新的路徑,作出重大的貢獻。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本人,對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有很高的評價。1984年12月,中英簽署《中英聯合聲明》,1985年5月正式生效。英女王當時致辭提到,中英兩國就香港前途所作的協議,對兩國關係十分重要。不久之後,伊利沙伯二世伉儷於1986年10月訪華,成為首位訪問中國的英國君主,促進了中英兩國關係。

拙劣政治表演說成民意表達

1997年6月30日晚,查理斯以王儲的身份,代表英國出席主權移交儀式。香港回歸祖國,落實了「一國兩制」,香港社會保持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保持原有的生活方式,各項社會事業穩定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得到世界各國的認同的稱讚。

2015年,英女王在白金漢宮舉行盛大歡迎晚宴,歡迎到英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她在致辭時讚揚鄧小平在「一國兩制」概念上的遠見,為在《中英聯合聲明》下的香港回歸中國開闢道路。

英女王逝世,她一生受到英國人民的敬重,世界各國各地區也有不少人悼念她,緬懷她為世界做出的貢獻。但香港市民也要悼念英女王,就更應該接受香港已回歸中國的事實,應該支持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並且堅定支持「一國兩制」。

香港有一小部分人,其中有一些年輕人,很大機會是香港回歸以後才出世,不了解歷史也看不清現實,竟然以悼念英女王作為抗拒回歸的一種表達,實在可笑。還有些人,竟然想要刻意地將這種拙劣的政治表演說成是「民意表達」,更加只是一個笑話。

 

原圖:https://twitter.com/RoyalFamily 
https://hk.news.yahoo.com/英女皇逝世-酷熱下排隊3小時-英領館外500米人龍弔唁-071901993.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