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人皆醒 我們獨醉

葉慶寧 2022年09月14日 08:00

葉慶寧:「特區政府上月中放寬旅客入境檢疫安排後,香港機場入境旅客人數仍停滯不前,八月份僅有十七萬三千人。屋漏偏逢連夜雨,近月確診數字又再回升,致令政府無奈煞停進一步對外開放計畫。」

「現屆政府當會明白各行各業受到疫情影響,兩年多來的奮鬥,大家已經乏力再撐下去,短期內若未能通關和復航,旅遊及相關行業將迎來最後一根稻草。」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隨着全球各地放寬防疫和入境限制,各地旅遊業界陸續復甦,並增聘人手去應對需求。從新加坡同業得知,自當地放寬旅客入境限制後,旅遊業急劇發展,將香港拋得老遠。

新加坡七月份旅客急增至七十二萬六千六百零一人,相對六月份一下子就多了十八萬人,緊接當地下半年將會舉行多個全球國際會議和體育盛事,旅遊局預計到訪新加坡的旅客更會倍增。據悉,當地五星級酒店房租較去年九月已急升了七成。

當地經濟在旅遊業帶動下,市面一片暢旺,前景更令我們羨慕不已。新加坡交通部長透露預計下月往返新加坡的航班數目將回復到疫情前八成,四至六月期間共有七百三十萬旅客進出。因此,樟宜機場需急聘人手近三萬人,在二○二二年將成為亞太地區最繁忙的機場。

新一屆政府上場只有兩個多月,既堅持防疫抗疫措施,亦回應了市民和商界訴求,面向國際作出適度放寬,總算對外界發放了正面訊息,有了轉變也為香港帶來希望。

但是非常可惜,特區政府上月中放寬旅客入境檢疫安排後,香港機場入境旅客人數仍停滯不前,八月份僅有十七萬三千人。屋漏偏逢連夜雨,近月確診數字又再回升,致令政府無奈煞停進一步對外開放計畫。

現屆政府當會明白各行各業受到疫情影響,兩年多來的奮鬥,大家已經乏力再撐下去,短期內若未能通關和復航,旅遊及相關行業將迎來最後一根稻草。

政府應該盡快審視「特困行業」,向旅行社、跨境巴士、觀光巴士東主和僱員,作出有系統性的支援,盡快落實業界的訴求,包括重開郵輪公海遊;將今年十月到期的「還息不還本」計畫順延一年;將政府現時外判的租車合約等工作優先給予旅遊業界等等。落實上述措施實在急不容緩,不能再拖了。

旅遊及相關行業曾經為香港的經濟作出重大貢獻,未來振興經濟也是旅遊業先行,但願政府能再度向旅遊行業施予援手。

我非常佩服自食其力,堅持至今仍未放棄的企業老闆和從業員,希望大家努力加油。我們深信現屆政府係做實事嘅政府,必定會聆聽市民的訴求,急市民和業界所急的。

作者葉慶寧為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香港公民協會永遠名譽會長

全文載自:2021-09-12 《星島網》評論(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85639/日報-港聞-來論-人皆醒-我們獨醉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484248/即時-港聞-機場員工餐廳一名員工確診-餐廳即時關閉消毒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