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投票

因應佩洛西竄訪台灣 澳門擬改《國安法》 增「教唆或支持叛亂」罪 分裂涵蓋非暴力手段 你支持香港跟隨嗎?

2022年08月24日 09:00

澳門政府於前日(22日)起,就《維護國家安全法》(國安法)展開45日公眾諮詢,當中包括建議將「分裂國家罪」的適用範圍,由現時訂明的暴力或嚴重非法手段,擴大至涵蓋非暴力手段,預計最快11月初提交澳門立法會審議。

諮詢的建議新增「教唆或支持叛亂」罪,將原本的叛國、分裂國家、顛覆犯罪行為相關之教唆或幫忙行為,獨立成罪。而原有的「分裂國家」及「顛覆中央人民政府」罪,則建議為涵蓋非暴力不法行為。

此外,澳門政府亦表示,是次修例背景是因應國際和周邊安全形勢變化,當中包括香港出現的亂局,以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等。故澳門政府指,此顯示「澳門正面臨更多、更新、更嚴峻的問題與挑戰」,因此有必要「強化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基礎和核心作用、完善罪名和歸責制度」等。

大家支持香港跟隨修例嗎?


👍:絕對支持

❤️:愈快愈好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佩洛西twitter
https://www.gov.mo/zh-hant/news/841786/#&gid=1&pid=1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