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民有所需 我有所應

葉慶寧 2022年08月20日 12:00

葉慶寧:「暑假即將過去,相關部門仍然未接納由眾多旅行社提出的訴求,邀請郵輪返港。在全球已經開放旅遊情況下,世界各地郵輪服務已經全面回復正常,其防疫措施亦證實是百分百安全可靠的。希望政府能夠正視我們市民和業界所需,積極邀請世界各地郵輪公司返港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藉着內地改革開放,加上上一代人勤奮靈活的拼搏精神,香港自八十年代開始, 近水樓台,經濟起飛,成為全球耀眼的國際大都會。

香港經歷黃金歲月,政府和民間積聚了可觀的財政儲備和財富,面對過去幾年嚴峻的挑戰,比起全球其他國家和城市仍然相對幸運,可惜上屆政府未能善用政策幫助市民擺脫困境,拓展經濟。

明白到政府的儲備和市民的積蓄總有耗盡的一天,不少學者和經濟領袖在新政府上場後不斷要求政府盡快修訂上屆政府嚴苛的防疫政策,配合內地和海外最新的防疫措施,為香港創造通關和復航的有利條件。

不得不讚李家超特首和新班子團隊在短短上任個多月來的表現,施政展現新風。特首取消了航機熔斷機制後,現在更宣布將現行海外旅客和本港居民抵港隔離七天的檢疫期縮短等等,這些措施肯定對營商有利。又例如,葉劉淑儀作為行政會議召集人強調政府需要重新檢視保留粉嶺高爾夫球場部分球場作為國際城市配套,都顯現新政府積極進取的一面。

重開「公海遊」未找數

最近有不少朋友問我,為何香港特區政府在一月五日叫停郵輪公海遊後,未能成功邀請郵輪返港提供郵輪公海遊呢?政府耗資八十二億建成了啟德郵輪碼頭,當年要求撥款時說要將香港發展成為亞太區郵輪中心,現在空置曬太陽,真可惜!

上屆政府官員說,今年五月份將會重新開放郵輪公海遊,但到換屆時仍未能「找數」。據悉當政府叫停郵輪公海遊,海洋光譜號移去新加坡,剛抵新加坡,一開就賣個滿堂紅,另一家星夢郵輪已宣布破產,至今仍欠下消費者和旅行社數萬元船費仍未解決。

朋友說,特區政府在未能夠通關往內地和與海外國家復航前,市民對郵輪公海遊需求殷切,讓郵輪返港服務真正百利無一害,市民高興,郵輪碼頭毋須閒置,政府有碼頭稅收入,旅行社有生意做,員工有工開,旅監局可收旅遊徵費,皆大歡喜。

我經過了解後,知悉原來衞生當局仍然視郵輪為交通工具,以管理船隻那套標準來對待它,而不是與樂園、餐廳、戲院看齊,因此沒有郵輪公司願意返港。

暑假即將過去,相關部門仍然未接納由眾多旅行社提出的訴求,邀請郵輪返港。在全球已經開放旅遊情況下,世界各地郵輪服務已經全面回復正常,其防疫措施亦證實是百分百安全可靠的。希望政府能夠正視我們市民和業界所需,積極邀請世界各地郵輪公司返港吧!

原文轉載:星島日報 2022-8-14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81001/%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4%BE%86%E8%AB%96-%E6%B0%91%E6%9C%89%E6%89%80%E9%9C%80-%E6%88%91%E6%9C%89%E6%89%80%E6%87%89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162304/%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9%A6%99%E6%B8%AF%E6%B0%91%E7%A0%94-55-%E5%B8%82%E6%B0%91%E8%87%AA%E7%A8%B1%E9%A6%99%E6%B8%AF%E4%BA%BA-%E5%89%B51997%E5%B9%B4%E4%BB%A5%E4%BE%86%E6%96%B0%E9%AB%98

作者葉慶寧為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香港公民協會永遠名譽會長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