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首輛國產稀土磁浮空軌列車誕生啦!交通工程試驗線已竣工 最高設計運作速度80公里! 我國科技一日千里!

2022年08月14日 21:00

 

掌握空軌技術的國家繼德國、日本之後,便是我們中國了!據中鐵科工集團首席技師王中美介紹,這列神秘的「空中列車」便是「興國號」,其採用磁浮空軌列車採用懸挂式單軌結構,時速為80公里,最大特點是首次將永磁磁懸浮技術應用於空軌車輛,此亦是世界上首次將永磁懸浮技術應用於空軌車輛制造。

據悉,永磁磁懸浮空軌佔地少且視野開闊,並且與行人、機動車互不干擾,擁有獨立的路權,單趟運量約為地鐵運量的一半,不過造價僅為地鐵的五分之一,而最大的賣點是不僅適用於城市、景區等常規環境,同時亦適合沿江、高寒、荒漠等困難地域環境,並可與地鐵、輕軌互為補充。

而該列車交通工程試驗線「紅軌」,於江西興國縣正式竣工,並實現將稀土永磁磁浮技術與空軌技術結合,建成中低速、中低運量的新制式軌道交通系統。據悉,「紅軌」試驗線是由江西理工大學牽頭,與江西興國縣人民政府聯合中鐵六院、中鐵工業、國家稀土功能材料創新中心等單位共同完成,而正線全長約800米,均為鋼構高架線,磁浮列車採用2車編組,載客能力為座席32個、定員88人,最高設計運行速度為80公裡每小時。

據資料顯示,而永磁磁懸浮技術是由江西理工大學於2014年首次提出,在2020年由中鐵六院集團牽頭推動該技術成果實現落地轉化。

我國科技一日千里!不少網民表示,期待未來可以試坐。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