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就台灣問題闡述中方立場
王毅:
軍演旨在警示
懲戒台獨勢力
以正視聽!

2022年08月06日 13:00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造成台海局勢緊張。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5日)在柬埔寨金邊發表講話,就台灣問題闡述中方立場,強調中方軍事演習旨在向肇事分子發出警示,對台獨勢力進行懲戒。

王毅表示,美國政府縱容佩洛西明目張膽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背美方所做的承諾,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中方理所當然要做出堅決回應。

王毅強調,美國「以台制華」只是空想,絲毫阻遏不了台灣回歸祖國的歷史大勢,絲毫阻擋不了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台獨」勢力「倚美謀獨」更是幻想,注定死路一條,脖子上的絞索隻會愈來愈緊。

王毅批評美方說中國改變台海現狀,完全是造謠和污蔑,直言是美方和台灣分裂勢力,打破台海現狀。他更怒斥,民進黨上台後不斷推進「漸進式台獨」,大搞「去中國化」,在各種場合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這難道不是在明目張膽改變現狀嗎?如果孫中山先生泉下有知,也會指著蔡英文的鼻子,稱她為不肖子孫。

王毅正告美國,在台灣問題上履行尊重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的承諾,不再干涉中國內政,不再縱容和支持台獨勢力。中方嚴正警告,美國不要輕舉妄動,不要製造更大危機。

王毅外長講得好!明明是老美搞事在先,中方反擊在後,如今老美竟企圖將責任推卸予中國,簡直無恥至極!中方有必要講清事實,以正視聽。

原圖: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636431-20220301.htm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