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解放軍演訓實現四個首次:離台最近 對台合圍 在台以東設實戰射擊靶場 火力試射首次穿越台灣島
我軍威武!

2022年08月05日 21:00

解放軍東部戰區於8月4日組織兵力位台島周邊海空域開展規模空前的實戰化聯合演訓,對預定海域成功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

內地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表示,此次台海演習,不僅演習前的部署逼得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專機繞道,同時將美國列根號航母逼退約幾百公里。此外,演訓還實現了四個首次:首次離台最近、首次對台合圍、首次在台灣以東設實戰射擊靶場,以及火力試射首次穿越台灣島,說明解放軍在遠海遠域看得見、打得準。

事實上,今次東部戰區陸軍多台新型遠程箱式火箭炮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新型遠程箱式火箭炮射程更遠、精度更高,箱式彈藥補充方式能大幅縮短作戰準備時間。

另外,東部戰區空軍、海軍航空兵出動殲擊機、轟炸機、預警機、加油機等多類多型戰機100餘架次,在預定海空域開展跨晝夜聯合偵察、空中加油、制空作戰、對地突擊、支援掩護等實戰訓練,錘鍊部隊大機群連續出動、多兵力控制協調、長時間持續制空、高強度精確打擊等作戰能力。東部戰區海軍10餘艘驅護艦艇連續位台島周邊海域實施聯合封控行動,對火力試射區域進行掃海警戒,配合友鄰兵力進行偵察引導。此次實戰化聯合演訓,檢驗了戰區多軍種部隊聯合感知、聯合指控、聯合殺傷、聯合行動、聯合保障能力。

「以台制華」注定徒勞,「挾洋自重」沒有出路!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我軍威武!絕不「台獨」和外部干涉留下任何空間!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362502052725194&set=pcb.362502466058486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