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港區婦聯與民青局長會面
促政府重視基層婦女支援
協助女性全面發展
讓女性發揮重要力量!

2022年07月26日 11:30

香港正處於「愛國者治港」的最好時刻,婦女與男性一樣,擁有平等權利,理應在這新時代下發揮重要力量!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昨日(25日)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和新上任的副局長梁宏正會面,就婦女事務和政策進行交流討論。

港區婦聯永遠會長王少華、鄧楊詠曼及王楊志紅,會長陳曼琪,副會長姜岩、周莉莉、何文琪、鄭臻、蔡黃玲玲、凌友詩及何超蕸,向特區政府反映香港各階層女性及婦女團體的需要和面對的問題,促請政府重視對基層婦女團體的支援,協助女性全面發展。

港區婦聯表示,希望當局完善和優化婦女事務委員會的組成和架構,包括設立婦女事務專員一職,統合各階層女性的意見。港區婦聯建議當局設立婦女工作專項經費,同時簡化婦女專項資助的申請過程,減少繁複的行政程序;同時亦希望當局能設立婦女緊急支援基金,為身處困境的婦女提供及時雨應急錢,以應付緊急需要。此外,還希望政府協助少數族裔婦女更好地融入社區。

麥美娟局長表示,婦女作為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婦女事務與青年和地區工作密不可分,將進一步加強政府與婦女界的溝通,讓婦女有更多渠道參與社會事務。

俗話說「婦女能頂半邊天」,婦女在參與社會事務方面,亦具有很大的可能性,在這「愛國者治港」的時代,婦女也能竭盡所能,貢獻自己的力量!

原圖:婦聯圖片、麥美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588705049280184&set=pb.100044220829949.-2207520000..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