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指「明日大嶼」必然超支 填海後仍需建交通網 無雙直傳:點都唔夠「北都」收地快

2022年07月26日 13:00

「幫港出聲」主推「全民討論解決土地房屋問題」項目,希望協助政府掌握民意,與各界一同為「安居」出謀獻策。學研社成員「無雙直傳」發表了題為《解決香港土地及房屋問題「巧遲不如拙速」》的文章,認為「明日大嶼」必然超支,「填海又要時間,又有沉降等問題,填完亦只是爛地一塊」,反觀新界北已有交通網絡又有完善的鐵路系統,估計即使如何開展「明日大嶼」都不夠「北部都會區」收地和覓地快,「如何選擇大部份市民都心裡有數。」

無雙直傳表示,特區政府過去處理土地和房屋問題「討論又討論、研究又研究、修改又修改,磨磨蹭蹭」,令問題愈來愈嚴重,等「上樓」時間愈來愈長。他認為「什麼政府承諾都是講多都無謂,行動就最實際,加快『建屋』,讓基層市民盡快『上樓』就最得民心。」

對於「明日大嶼」,無雙直傳的看法是「以目前通脹預期,超支就必然」,而且填海需時,加上極可能出現沉降,填完海亦只是爛地,需要再建設交通網絡連接市區。反觀新界北,交通網絡和鐵路系統完備,他估計即使如何開展「明日大嶼」,都不夠「北部都會區」收地和覓地快。「何況在新界北收地用的錢,如何計算也不及『明日大嶼』填海花的錢多吧!」

無雙直傳指出,現在香港急於解決土地及房屋問題,人人望「上樓」,盡快「建屋」就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他重申「也不是不可填海,但考慮到『明日大嶼』工程的規模和時間性,不用什麼數據分析和研究,如何選擇大部份市民都心裡有數。」

大家對「明日大嶼」和「北部都會區」又有何看法?歡迎到以下連結填寫問卷調查,一同為「安居」出一分力!

 

問卷調查連結:
https://forms.gle/UiSR2CmnbJYXWRqY8

原圖:大公報、政府新聞網http://www.takungpao.com.hk/life/238150/2019/0329/269224.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