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電動車天下

盧健生 2022年07月22日 23:00

盧健生:「在深圳這幾個月,平時出門都是開特斯拉 Model 3電動車,駕駛體驗多了,對電動車認知加深了不少。結論,未來絕對是電動車天下。」



「在內地城市不少打工一族,也買得起車,養得起車,皆因停車位月租一般才幾百元。其他比如比亞迪的漢(純電)或唐(油電混合)系列電動車,也是二十幾至三十萬左右,性能、內飾和操控,都非常優秀。」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在深圳這幾個月,平時出門都是開特斯拉 Model 3電動車,駕駛體驗多了,對電動車認知加深了不少。結論,未來絕對是電動車天下。

我開的這輛,是長續航版本,充滿電,電腦顯示可以跑五百三十多公里。如果平時上下班commute,內地術語叫通勤,基本上兩個個星期才需充一次電。不過我公司停車位有充電樁,所以每天都會充電。像手機一樣,充滿電才出發,心理上舒服一點。

我試過開車去珠海,來回三百公里,加上在當地市區到處走,回來深圳後,還剩一百五十公里。按照這個消耗,當天往返的所謂Day Trip,完全應付自如。我從深圳開去南沙一百公里,去番禺也是一百公里,去廣州天河區也就一百五十公里,跟去珠海差不多距離。我和深圳朋友大家都同意,在粵港澳大灣區開車到處去,有五百多公里續航能力的話,基本足夠,除非是去惠州這個比較偏遠城市。

在深圳廣州珠海這些大灣區城市,到處都有充電樁。如果要在當地過夜,預訂酒店時,找一家停車場有充電樁的,第二天充滿電出發,有五百多公里續航里程,足夠玩一天再開到下一個目的地,或者開回家,基本上不會有所謂充電焦慮問題。

公寓樓下商場有寶馬陳列室,參觀了一下,原來所有有i字頭的,都是電動車,而且有不少款式,看來傳統汽車廠家,也紛紛發力,加入電動車市場爭奪戰。四門的i3,應該算是原來3系的電動版本,後排空間不錯,問了一下,充滿電的續航里程,按照CLTC標準,可達五百二十六公里,基本夠用。再問一下價格,才三十多萬人民幣,用英文affordable這個詞來形容,最合適不過。在內地城市不少打工一族,也買得起車,養得起車,皆因停車位月租一般才幾百元。其他比如比亞迪的漢(純電)或唐(油電混合)系列電動車,也是二十幾至三十萬左右,性能、內飾和操控,都非常優秀。

有次在高速公路,一輛廣汽AION電動車,飛馳而過,我問旁邊的同事E君:「這輛車速度看來不錯,多少錢?」E君說AION賣十幾萬元,非常好賣。十幾萬元的電動車,就算開幾年就報廢,用廣東話說句,抵到爛。

原文轉載:頭條日報2022-7-19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53/20220719/991905/%E5%B0%88%E6%AC%84-%E7%9B%A7%E5%81%A5%E7%94%9F-%E9%9B%BB%E5%8B%95%E8%BB%8A%E5%A4%A9%E4%B8%8B-%E8%B7%A8%E6%99%92%E7%95%8C

原圖:https://unwire.hk/2018/06/08/shenzhen-new-policy-on-web-hiring-cars/life-tech/auto/

作者盧健生為視覺科技CEO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