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日本「開關」的疫苗把戲 

熊貓俠 2022年05月31日 09:00

熊貓俠:「日本政府心知肚明,自己的旅遊經濟收入中,誰是大水喉?漁業佔日本經濟中非常重要位置,很多日本餐廳捱不過疫情結業,卻仍然有香港為日本作經銷商,化解日本漁業供過於求的慘況。究竟政治把戲重要?還是經濟金錢重要呢?」

「不過換一個角度去想一想,日本靠旅遊得益,轉頭都係貢獻給美國作為安保費,要怪就怪自己執迷不悔,跟錯大佬。」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疫情持續兩年多,很多港人都因害怕隔離而沒去旅行,萬眾期待的消息,日本日前宣佈今年六月十日起正式重新開放外地旅客入境,初期只限旅行團遊客。根據日本外務省網頁的分類,內地、香港及台灣均列入「藍組」,即不論有否接種疫苗,抵達日本後都毋須檢測或自我隔離。

筆者在餐廳工作時,看到很多客人雀躍之際,卻得知原來要參加旅行團,顯得非常失望,有的更說暫時不去日本旅行了。遊日港人一向喜歡自由行,要他們變成鴨仔團團友,當然抗拒。筆者雖然亦期待再去日本旅行,但心中有數,明知日本一開關,機票和酒店一定炒到天價,所以未有太雀躍。而且疫情還沒受控,突然那麼多外國人一起湧到日本,確實存在相當的風險,所以暫時還是想想好了。

早前日本宣佈暫不承認科興和國藥疫苗,但筆者和日本人相處這麼多年,算是十分了解他們的老謀深算,說一套做一套,亦是他們的一貫作風。

日本的旅遊經濟收入中,誰是大水喉?漁業佔日本經濟中非常重要位置,很多日本餐廳都捱不過疫情結業,卻仍然有香港為日本作經銷商,化解日本漁業供過於求的慘況。究竟政治把戲重要?還是經濟金錢重要呢?相信日本政府心知肚明。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